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年销破15万台,卖得好因为运气好?它的用户给我上了一课

2021年12月28日 16:0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天是2021年12月28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2021年尾声了。对于2021年的汽车行业来说,可谓幸福着且煎熬着。

所谓幸福,指的是国内疫情整体可控的情况下,车市消费回暖;所谓煎熬,指的是芯片短缺这只“黑天鹅”影响,导致产能吃紧,交付时间拉长。

无论如何,能在机遇和困难并存的情况下脱颖而出的车企,才算得上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勇者,这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捷途。

日前在开封举行的2022年捷途家宴上,捷途释放了2021年销量破15万台的消息。或许你对这个数字没什么大的概念,但你要知道,上汽斯柯达这种合资车企去年的年销量也不过是这个数字,对于“出生”没多久的捷途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

当然了,如果不是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用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的话说,捷途本来有希望在今年达成20万台年销量。

换句话说,捷途的成长速度相当的快,它已经跃升到自主新势力品牌的第一梯队,如果保持这样的成长速度发展下去,大有希望跻身强势二线自主车企。

不过,对于捷途的成长,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运气好,赶上了大空间SUV的爆发期,再加上捷途打出的旅行+口号比较精准,因此收获了一批客户。

诚然,捷途占据了天时,精准的定位确实让它打出了差异化的优势,但外界或许不知道的是,捷途在用户经营这件事儿上更有自己的心得,不得不说这也是其成功的秘籍。而在这次捷途家宴上,它的用户就给笔者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

就拿共创这件事来说,虽然现在越来越多车企都在做这件事,但一直坚持在做,并且做得还算不错的,捷途是为数不多的几家。

比如说这次家宴上,捷途就邀请了来自全国的70位车主家人朋友,共同参与了全新“捷途X-1”产品的共创研讨,大家对于外观颜色、内饰造型、内饰配色、智能科技配置等层面有任何自己看法的,都可以大声说出来,这相当于用户参与到了车型的研发过程当中,使得量产的车子自然符合消费者的口味。

再比如“捷途路书共创计划”,捷途邀请用户一起共同“开发、共创”捷途旅行路书,目标是打造路书第一品牌。毋庸置疑,通过路书把大家凑在一起,使得品牌和用户之间的粘合度更高。

看得出来,捷途口中的“三最营销”(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的理念并非一句空话,它是扎扎实实的在推动这些事情落地。就像李总一直说的那样,捷途家宴不仅仅是一顿饭,更是用户共创的一个大Party。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2021年,捷途家宴已经开展了700多场次,累计参与人次超过45000+。而2021年的家宴,继这次在开封拉开序幕之后,预计在全国将开展300场次,将有超过20000+的用户参与。毋庸置疑,这些数据的落地,象征着捷途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

【结语】在这次家宴,李总还对捷途的用户服务做出“六大承诺”,每一项都引来捷途用户的阵阵掌声,可见这个品牌和用户之间的关系相当的融洽,说白了就像好伙伴一样。就像一些媒体感慨的那样,都说蔚来有骨灰粉丝,参加完捷途家宴,我觉得蔚来被神话了。对于此,您又是怎样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