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小涨配置大增,改款零跑T03不按常理出牌,这次值得买吗?

2021年12月28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诸如70%高强度钢占比、该级别难以想象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10.1英寸中控屏、车联网(支持OTA升级)、11个超声波雷达、皮质方向盘、HUD数字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1个毫米波雷达等配置,说零跑T03是A00纯电小车的天花板,真的不为过。

尤其是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人脸识别启动、自动泊车等,但凡体验过之后就离不开了。

今日,2022款零跑T03正式上市,算是做了一次年度改款。相比2021款的5.98-7.68万元的补贴后价格,2022款的6.89-8.49万元价格涨了不到1万元。

虽说价格涨了一些,但零跑T03的动力和智能化配置方面又一次增强了。

咱们仔细来看一下。首先是安全配置,诸如主/副驾正面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驾安全带未系提示、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新车自动落锁、停车自动解锁、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倒车视频影像等十余项安全配置这次做到了全系标配。

此外,2022款零跑T03配备了同级少有的一体式全铝合金防撞梁,防护占比达到62%以上;集成式塑料前端模块及溃缩式吸能盒设计,有效吸收碰撞能量。

也就是说,即便你买的是最低配的车型,也能拥有这些配置。可见在零跑的造车哲学里,用户的安全没有高低配,大家都是一碗水端平。此外,最新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应用到了改款零跑T03身上,这在A00级小车中很少见。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A00级纯电小车用户来说,倒车影像和自动驻车真的是两个必备的配置。倒车影像能帮新手司机很大的忙,再也不用花钱自己加装了。而自动驻车在城市里有如神助,在等红绿灯时省了很多功夫,一旦使用过就再也难回来了。

再来看科技配置。在上述已经够强的基础上,2022款零跑T03又增加了包括语音识别控制、EPB等诸多科技配置。

就语音识别控制这项功能来看,它是科大讯飞3.0语音系统,可唤醒通信、导航、车辆控制、多媒体等,并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整车OTA升级等,让整车具备不断进化可能。对于小姐姐来说,这更是他们的最爱。

对了,2022款零跑T03的年轻化配色也是一大亮点。新车将提供夜眸蓝、金属黑、光白、磁灰、珊瑚橙、流沙粉、新氧绿、星河银8种车身配色。很符合年轻消费的胃口,并且内饰也是时尚潮流的全灰、紫灰、黑蓝、青灰、青橙五款内饰配色,配合10.1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智能车机系统,你别说,还真有高端A00电动小车的感觉。

最后说一下三电实力。2022款零跑T03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58N·m,系统工作效率达92.6%,0-50km/h加速时间仅需4秒。除琉璃版搭载55kW电驱系统外,其他四款车型均搭载80kW电驱系统,可以带来更为强劲的动力表现。

而在续航层面,2022款零跑T03的NEDC综合续航可达403km ,搭配能量回收系统,在多数条件下可实现单踏板控制,可提升15-25%的续航里程。对于上下班通勤这样的使用需求来说,完全够用了。

【结语】综合这些内容来看,配置增加了这么多,零跑T03一贯的精致感都十分在线,仅仅价格小涨八九千元的情况下,笔者个人觉得零跑还是蛮良心的。也难怪有网友表示,看完改款零跑T03的配置清单,庆幸自己没着急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