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在过去,斯巴鲁翼豹Black Accent Edition官图曝光,内饰拉胯了

2021年12月28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可能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斯巴鲁最近几年出现了颓势,在市场占有率上也节节败退,被竞争对手不断蚕食生存空间。不过其每次新车问世还是会引发多方关注,毕竟在市场浸淫多年,其造车品质还是值得肯定。日前,为纪念旗下明星车型翼豹诞生三十周年,斯巴鲁强势推出Black Accent Edition车型,不仅在坊间制造话题度,也能激发部分消费者购车热情。新车将区分掀背和轿车两大版本,可以吸引不同群体青睐。该车起售价在2189000日元,目前暂无引进国内计划,所以大家鲜有机会能够近距离感受新车魅力。

Black Accent Edition在外形设计上以普通版车型为基础,在保留很多经典造型基础上,注重融入当下潮流元素,特别是对运动观感重点强化,能够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喜好。其前脸部分超大灯组很是吸睛,箭矢式架构之下内置灯腔布局紧凑合理,可以在开启之后提升光源穿透能力,提供较好的观察视野。而多边形中网尺寸可观,内部结构在经过黑化处理后更为犀利,攻击性得到强化。而下方进气口尺寸也进一步加大,在辨识度上因此强化。

来到侧面,Black Accent Edition在线条运用上极富协调美感,能够将车身俯冲姿态巧妙勾勒,观赏性很是不错。其外后视镜虽然造型未变,但以黑化手法修饰,看起来更为激进,便于掌握后方路况。17英寸深色铝制轮毂为多辐式架构,在静态下观摩较为吸睛。该车尾部变化不大,后扰流板和鲨鱼鳍相得益彰,可以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尾灯组造型和前灯组高度相似,整体性得到增强。整体来看,Black Accent Edition颜值方面谈不上惊艳,但还是相当耐看。

走进车内,Black Accent Edition对于内饰部分进行较大改动,在审美方面跟上当下趋势,看起来极富时尚气息。其内部以黑色+灰色搭配为主,在内敛气质基础上又流露出一丝运动质感。银色缝线提升整体档次,而钢琴烤漆饰板则颇具看点。新车在空间利用率上值得肯定,内部预留出多个储物格,特别是中控区域纵深不错,可以收纳很多日常使用小物件。在部分时刻行李厢也能够扩展出较大空间,家用属性得到保证。

可能在实用性方面,Black Accent Edition让人无可指摘。但要是论及科技配置,该车就太过拉胯。其竟然没有配备中控屏幕,这一点着实令人匪夷所思。斯巴鲁尊重传统回归经典的理念没有错误,可这有点过犹不及,在当下看来仿佛是旧时代的产物,毫无亮点可言。这也是Black Accent Edition被外界议论的最大槽点,毕竟很多微型小车都拥有中控屏幕,该车卖到这个价位竟然明目张胆进行减配,这不仅仅伤了消费者的期待,也导致该车在销量上无法寻求突破。此外其仪表盘也是机械风格,可能个别人会喜欢这种原汁原味的感觉,但大部分人还是无法接受。或许新车的纪念意义大于实际用途,所以斯巴鲁才会在科技水准上如此不上心,也不担心在口碑方面出现问题。

动力方面,Black Accent Edition也没有交出一份抢眼成绩单。其仅仅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规格上就不如一众对手。其最大功率才113马力,而峰值扭矩也刚到148牛·米,数据上对很多人而言毫无吸引力,可能只能让少数老车迷满意。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该车动力响应没有想象中积极,在加速超车阶段更是不能抱有过高期待。不过其燃油经济性还算不错,这也是该系列车型少有的优点之一。在传动系统上,新车配备CVT变速箱,操控感受谈不上惊艳,也还能接受。

综上所述,Black Accent Edition在颜值方面十分突出,能够把握当下潮流趋势,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取向。其在内部空间利用率上也值得肯定,家用属性名副其实,较之一众对手都占据优势。不过其在内饰方面着实跌份,缺少中控屏幕将是抢占更多销量的最大桎梏,没有多少人愿意为其买单。在动力方面新车表现不佳,估计在后期口碑发酵上不会有太多起色。其实Black Accent Edition也是斯巴鲁最近几年的缩影,雷声大雨点小,虽然在新车研发力度上还是比较紧凑,但整体竞争力乏善可陈,总是会存在一些明显缺陷,让人实在难以恭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