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连曝三款新车,敞篷运动、旅行优雅、DM-i省油,你选谁?

2021年12月28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最近比亚迪好消息坏消息接连不断,坏消息是因西安疫情影响,秦系、宋系多款车型被迫停产,已经有订车客户接到4S店通知,预计年前都不会有新车到店了,这样一来会严重影响比亚迪热销车宋PLUS、宋Pro、秦PLUS的销量,尤其是在其DM-i订单大量堆积的情况下尤为明显。

然而好消息是比亚迪有三款新车集中曝光,这三款车分别为三厢版的汉DM-i、敞篷版的汉、旅行版的汉,汉家族再次扩大产品线,而且是针对旗舰车型的产品。而且也填补了国产中大型旅行车、中大型敞篷车的空白,开创了多项国内第一。

首先是汉的敞篷车型,目前来看曝光的敞篷版是基于汉EV打造而来的,前脸采用了汉EV同款的龙脸设计,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根据谍照来看敞篷版车型疑似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设计,这将成为国内首款中大型敞篷GT车型,搭配3.9秒的百公里加速,那是相当拉风。

当然作为敞篷车型,最关键的就是敞篷结构,个人认为采用硬顶敞篷的可能性偏高,但是不排除软顶敞篷结构,对于南方的小伙伴来说,终于有一台可以买得起的敞篷车型了,其实比亚迪已经有生产敞篷车型的经验,之前帮松散机车代工的松散SS DOLPHIN硬顶敞篷跑车就是基于秦Pro DM打造的敞篷车型,看来敞篷版汉EV离我们不远了。

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比亚迪汉DM-i旅行版车型,它采用了类似汉DM的前脸设计,龙鳞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龙鳞设计,整车采用了经典的“瓦罐”造型,硕大的“屁股”就是典型的旅行车大尾箱设计,满足了长途旅行装载行李的用途。尺寸方面预计比三厢版本车型略长一些,此外上方还采用了旅行车常见的行李架,可以搭载顶置行李箱。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采用DM-i动力总成,也就是1.5T+电机+刀片电池的组合,这套动力总成目前已经在唐DM-i上顺利使用,这套动力总成动力充沛油耗表现喜人,可以做到和合资A级燃油车相同的油耗表现,而且还是在馈电的情况下。纯电续航方面预计在55-110公里之间,具体看比亚迪公布的数据。

当然与敞篷版、旅行版这样的小众车型相比,最为重磅的车型莫过于比亚迪汉DM-i了,它一举打破了目前比亚迪汉DM馈电油耗比较高的问题,也解决了大多数消费者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的问题,不仅拥有超长的纯电续航里程,还有不错的馈电油耗,可油可电在同级别里还是相当有优势的。

外观方面借鉴了汉DM的设计,但是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比如中网造型更加的运动年轻,新增了绿色的刹车卡钳以及与海豚相似的尾灯设计,据悉配置方面也有所增减,像抬头显示等配置属于首次搭载,不管怎样只要有这套省油的动力系统加持,价格方面比现款DM车型便宜2-3万元,它的性价比就不低,不过遗憾的是预计不会有四驱版的车型。

总结:这三款车各有特点,两款小众一款热门,不同的取向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只不过其中敞篷版预计销量最小,旅行版DM-i销量应该会是三厢版的一半。不过总体来说比亚迪这两年新车推出的速度很快,而且很多款车型都属于爆款车型,如果未来产能能跟上,销量肯定不会太差。(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