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ICON动力/颜值都有了,每月花销1千5算贵吗?

2021年12月28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年轻人对于车辆颜值要求越来越高,一般的潮流、时尚设计已经很难得到他们的认可,于是一些车企开始寻求一些特立独行,甚至有些未来科幻元素的设计,来展示与众不同,而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中,吉利ICON算得上一个具代表性的产品。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的小型SUV,吉利ICON外形设计相当大胆,不似新能源汽车,胜似新能源汽车,无论整体设计,还是潮流的内饰感,都充满了未来感,有别于当下任何一款SUV产品。当然,在个性的外表下,吉利ICON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因此依旧需要用户进行日常的保养以及其它方面的用车支出。那么吉利ICON用车成本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就对吉利ICON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吉利ICON“2020款 1.5TD i9 BSG”购买的人更多,主要原因是作为2020款的高配车型,要比中、低配车型多出了2-4个安全气囊、全套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隐藏门把手、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等一系列科技、实用配置,增量非常大,而价格上并没有高出太多,十分划算。相比两款2021款车型,“2020款 1.5TD i9 BSG”价格上要便宜不少,虽然配置有减少,但也足够日常使用。因此,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吉利ICON“2020款 1.5TD i9 BSG”车型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为576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险费用会有一定折扣,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车辆保险总费用,大约要14400元,平均一年约为480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吉利ICON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3个月,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20000km;防冻液、刹车油、火花塞更换周期为40000km。只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价格为710元,空气滤芯价格为65元、空调滤芯价格为78元。防冻液、刹车油、火花塞的配件价格在30-150元不等(不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吉利ICON保养费用,一共需要6082元,平均每年 2027元,小保养价格为710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小型SUV,吉利ICON的保养价格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但考虑到使用的是动力更强劲的1.5T发动机,零百加速时间在9秒内,因此价格不算贵。和自家“兄弟”吉利缤越1.5T车型相比,也只贵了200多元,平摊到每个月后差价几乎可以忽略。

油费调查

吉利ICON 1.5T+48V轻混NEDC综合油耗为5.7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实际油耗为7.8L/百公里。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后,吉利ICON油费总价为33228元,平均每月油费为923元,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依旧和自家“兄弟”吉利缤越1.5T车型相比,每月油费只贵了十几元,对于日常用没有任何影响。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吉利ICON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为53710元,平均每月1492元。总的来看,吉利ICON总的用车成本在同级中属于中等水平,和吉利缤越1.5T车型相比,每月花销也只贵了十几块钱,几乎可以忽略。当然,考虑到1.5T动力强劲,并且拥有高颜值以及更多潮流设计,相信对于多数喜欢吉利ICON的年轻用户来说,即便多花点钱,也一定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