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58万元起售,全新奥德赛正式上市,首推锐·领享版

2021年12月28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2021年行将结束之际,似乎汽车市场没有消停。截止到发稿前,在12月已有67款车型进行了改款/换代/全新上市,毫无疑问,都在为年底销量进行冲刺。在这波车型中,有不少车型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例如传祺GS8、型格、奔驰EQS,以及我们今天要说的广汽本田奥德赛

在近两年,20万以上的中高端MPV销量占比不断提高的事实,说明了MPV市场逐渐变得家用化、高端化。而广汽本田奥德赛虽说销量不如别克GL8,但自第五代车型上市后的销量表现证明了其家用性已深入人心。正如刚刚提到的,20万以上中高端MPV销量占比提升,意味着将会有更多车型进入这一价格区间,赛那、嘉华等。所以,为了巩固市场地位,推陈出新已成必然。

其实,广汽本田奥德赛的中改车型在早前的广州车展已经进行了亮相,笔者在当时也提到过,其内外均有不少的变化,而且是贴着当下消费者对MPV的用车需求进行改变。近日,正式迎来了全新奥德赛上市,新车指导价23.58-32.88万元,共有5个版本可选,此外,还推出2个福祉车版本,不过是以订单式销售,售价为34.08-35.48万元。那么,全新奥德赛哪个配置值得推荐?下面带大家一起看一看。

在推荐车型之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全新奥德赛在哪些方面做了升级,对比老款车型有哪些变化?

首先是外观方面,全新奥德赛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前脸部分,新车使用了大尺寸多边形格栅,并使用了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条营造出非常时尚奢华的造型。再配上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扁平化的车标LOGO,整个前脸透露出非常强烈的高级感。

侧面借鉴了前脸棱角分明的设计,如上腰线穿过门把手与下面浮雕式流体线条形成非常好的立体面。对于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提升侧面的刚度,还能提升整车的颜值。还有18英寸精工铝合金轮毂加持,整个侧面看着非常有范。

尾部反而没有那么多可以聊的地方,不过点睛之笔是尾灯,尾灯内部纹理设计与前照大灯相呼应,看着非常协调统一。新款奥德赛的尾部整体视觉还是非常和谐的,给大家的视觉观感自然是一款不实用性极强的家用MPV。

进入车内,全新奥德赛在内饰方面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新车新增了棕色内饰,并且大量使用了软皮包裹,车内的乘坐体验相当不错,另外还配了7英寸仪表+10.1英寸显示大屏,在科技氛围上做得相当不错。

最重要的是新车配备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令汽车拥有了出色的语音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导航规划路线,还可以通过语音功能在车内线上购物,点外卖等操作。在智能化体验方面,全新奥德赛比老款有了极大的提升。

空间舒适性一直是奥德赛的强项,此次在舒适性方面也有不错的升级,如配了降噪轮毂,新增了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提高尾门玻璃厚度,进一步提升了隔音性能,因此乘坐舒适性更好,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竞争力毋容置疑。

乘坐空间同样值得一说,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德赛变化不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mm,轴距长2900mm。但是在空间感营造上,新款奥德赛依然是同级翘楚。如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四向移动,以及第三排魔术座椅,座椅的设计和布局可以带来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显而易见,全新奥德赛进一步强化了它家用车的优势。

动力更加无需担心,全新奥德赛搭载了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综合功率高达158kW,加上E-CVT变速箱的加持,整车的行驶平顺性非常出色,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动力强不如平顺够用的动力来得更实在,你怎么看?

写到此,那么全新奥德赛哪一款配置值得选择?下面我们来看一看。

从性价比、配置和实用性三个角度分析,经过笔者综合分析对比,其实最低配的2.0L e:HEV 锐·悦享版,指导价为23.58万元的版本虽然性价比高,但是缺乏实用的安全配置和功能配置,如缺乏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10.1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系统、真皮座椅等功能配置,因此并不推荐最低配车型。

如果要兼顾性价比和实用性,我认为指导价为27.58万元的2.0L e:HEV 锐·智享版和28.58万元的2.0L e:HEV 锐·领享版是较为不错的两个版本。锐·智享版和锐·领享版不仅拥有刚才说的安全配置和实用功能,而且还增加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功能,该两个版本实用性提升非常明显。

锐·智享版和锐·领享版售价相差1万元,锐·领享版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加热、右侧电动门升级为双侧电动门。对于多数人来说,增加以上几个功能,用车体验必然更舒适,但是如果预算有限,个人认为指导价为27.58万元的2.0L e:HEV 锐·智享版也相当不错,然而当你使用几个月后,感觉缺少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会略感遗憾。

再来看指导价为29.98万元的锐·耀享版和32.88万元的锐·至尊版,两个配置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等功能,功能配置虽然增加了,但是价格也增加了1-2万元,但是带来的体验感并没有那么明显,因此说,锐·耀享版和锐·至尊版的吸引力并不高。

再来看福祉车版,它拥有一个特别的功能便是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移动升降,并且调节至车外,可以照顾到部分特别群体的用车需求,如果该移动升降座椅是“刚需”,毫无疑问福祉车版是必选车型。

写到最后,全新升级的奥德赛显然是有备而来,外观进化更年轻,内饰做工更细腻高级,但我认为最关键的是它装配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在智能体验方面有了极大的升级,对于新时代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体验胜过于口碑,显然对于全新奥德赛来说,两者兼而有之,未来的销量表现显然更值得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