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混动版上市:百公里4.7L省油大玩具你喜欢吗?

2021年12月28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作为哈弗2021年新上市的“小众产品”,哈弗赤兔一直在为几位大哥承让芯片,月销量固定在5000台左右,市场也鲜有它的声音。

实际上,哈弗赤兔本身实力相当雄厚,如果发力营销,月销破万根本不是难事。因为这款车的既有设计感,又富有实用性,配置性价比甚至超过哈弗H6,因此产品口碑相当可观。

哈弗赤兔两款新动力车型上市,分别为1.5T低功率版本的紫铜兔、黄铜兔,售价分别为10.48万元、9.98万元;以及哈弗赤兔混动DHT版——王者兔,售价为13.88万元。

之所以上市两款低功率版本的赤兔,猜测是对油耗调教的一个妥协,因为老款赤兔高功率1.5T车型,实测油耗将近9L,对于这款小型SUV来说有些高了。

哈弗赤兔一直定位为年轻人第一款车,因此在设计之初非常

注重加速感和操控性方面的调教,笔者也确实长测过这台车,对于它的动力加速和灵动性深有感触。但在北京这种堵车的大城市,它的动力调教确实让油耗达到了9L左右。

此次上市的1.5T低功率版本,动力输出为110KW,220N.m,动力响应依旧很快,但油耗控制到了6.7L左右,还是相当实惠的。

此外,比较重磅的是首次搭载长城DHT混合动力的赤兔,最大功率140KW,370N.m,百公里油耗降低至4.7L,理论续航里程达到1000KM。

应该说,新上市的三款赤兔在定位上与原来略显不同。追求节能低油耗所面对的用户应该是理性年轻人。而长续航也更偏重小家庭出游的使用场景。

实话说,哈弗赤兔一直给人一种“大玩具”的感觉,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颜色都非常跳脱。你很难想象这款车的后排空间比H6还大。乘坐舒适性在10万级别的SUV当属标杆级产品,即便是H6也不敢多让。

比较意外的是,此次上市的DHT混动赤兔属于低配车型,虽然售价比普通版赤兔顶配版还高出1万,但配置却属于入门级。猜测这还是因为芯片短缺造成的影响。

目前,长城旗下各品牌的旗舰车型都处于缺货状态,估计此次新增的三款车型,就是按照目前库存芯片可支撑的配置进行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