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动超96吨拖车,第二代CS55PLUS蓝鲸动力果然不简单

2021年12月2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一辆不到1.5吨的第二代CS55PLUS,直接把总重量超96吨的三辆卡车活生生拉走,不得不感慨长安蓝鲸动力的硬核实力。

今日(12月28日),“进击的蓝鲸YYDS”硬核挑战将正式开启。第二代CS55PLUS向极限项目发起挑战,顺利通过了“瞬间扯掉桌布”以及“拉走卡车”等项目,再一次向消费者展现出了蓝鲸动力的强大实力。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第二代CS55PLUS如何顺利通关的。

0.62G加速度轻松应对

从活动现场来看,在一张桌子上,摆满了餐具以及花屏。而考核的重点则是,用第二代CS55PLUS加速瞬间拉走餐具下面的桌布,但要保证桌布上的东西没有动,这无疑对车辆初始的加速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现场表示,衡量一辆车动力性好不好,一般从起步加速性、爬坡性能、最高车速,而本次主要挑战第二代CS55PLUS起步加速性能。圈哥了解到,第二代CS55PLUS的起步加速度能够达到0.62G(1个G就是自由落体的加速度),这也意味着其起步加速度非常足。

当然,最后的挑战是成功的。这主要得益于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一台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发动机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领先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

拉动超90吨的拖挂车

除了前面提到的加速度测试外,第二代CS55PLUS还大秀了一把肌肉。在轻松拉动一辆满载24辆汽车的拖挂式汽车运输车后,官方更是直接升级了挑战:拉动3辆总重量达96吨的拖挂车,再次验证了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

第二代CS55PLUS搭载的NE 1.5T发动机,配合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峰值扭矩可达300N·m,且在150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这样的表现在同排量车型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也正是在这一黄金动力的加持下,无疑让挑战更加容易。

《车壹圈》认为,作为长安集全球资源历时4年打造的蓝鲸动力品牌,凭借着诸多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加持,旗下蓝鲸动力所展现出来的综合实力足以媲美甚至超越了同排量合资发动机。今年前11个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销量突破90万辆大关就是最好的一个说明。

回到挑战本身来看,第二代CS55PLUS在蓝鲸动力的赋能下,顺利通过两大硬核挑战,无疑向消费者进一步展现出了“科技长安”的硬核实力。据悉,搭载了蓝鲸iDD混动系统的长安UNI-K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喜欢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