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入电动纪元,EMIRA成路特斯燃油时代的守望者

2021年12月28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处在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拐角处,我们见证了燃油时代的轰鸣声,也触碰到了电动时代的锋芒。面对新能源化的浪潮,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够独善其身,即便是那些站在山峰之巅的世界知名跑车们。保时捷之于保时捷Taycan法拉利之于法拉利SF90,以及今天要说的路特斯

虽然有着英伦超豪华跑车的头衔,但路特斯早已今非昔比,最后的辉煌也止步于入门版Elise的到来。跟不上时代步伐的路特斯,在2017年被吉利以4.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其51%的股权,这次易主也代表着这个有着70余年历史的超跑品牌的新生,而这次新生的契机,就是电动智能化的来临。

最近路特斯宣布将旗下的三大车系Elise、Exige、Evora正式停产,仅保留在12月8号刚在国内首发亮相的Emira,这也使其成为路特斯最后一款纯粹的燃油跑车产品。超跑高颜值,可承受的合理售价,以及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上的阔气,都可以看出路特斯对Emira的用心程度,而作为扮演该超跑品牌燃油时代守望者角色的Emira,其独有的情怀以及收藏价值,也为自身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这种行为看似有几分“壮士断腕”的味道,但实际上只是不得已而为之。在排放法规和新能源积分政策双重挤压下,路特斯专攻的大排量跑车路线早已和时代脱轨,再加上自身销量本就不济。还不如主动和过去断个彻底,加快电动化的转型,仅留一款Emira来进行最后的情怀收割。

然而在转型电动化的道路上,在没有足够的电动技术沉淀和雄厚的资源支持下,背靠吉利路特斯,能否将自己打造成与传统跑车品牌不一样的对立面,仍需要面对诸多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