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1.5T动力有多强?第二代CS55 PLUS给出答案

2021年12月28日 18:20:1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众所周知,作为汽车三大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动机被看做是汽车的“心脏”。而要想考验发动机的“上限”,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上赛道。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车辆动力性能的需求越来越高,汽车赛事已逐渐成为检验车企技术实力的最佳舞台。

长安汽车而言,集全球资源,历时4年打造而来,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蓝鲸NE动力平台已成为集团“金字招牌”。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搭载蓝鲸动力的车型累计销量已超9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

得到市场的认可后,在2021年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上,首度加盟的蓝鲸车队又接受了来自四大赛道的“检验”,更是取得了NGCC杯历史首杆、1.5T时代首冠,包揽多场比赛最快圈速等成绩。

不仅如此,蓝鲸发动机更荣获了2021 CTCC“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大奖。12月28日,为了进一步展示蓝鲸动力的强大实力,满足消费者对蓝鲸动力的好奇,长安汽车发起了“进击的蓝鲸!YYDS!”活动,通过诸多挑战,验证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

具体来看,本次活动“出战”的是一辆第二代CS55 PLUS车型,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仅5.9L,可实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并存。

活动开始,CTCC 2021赛季年度车手冠军蓝鲸车队的万金存,驾驶第二代CS55 PLUS向第一项任务发起挑战。最终凭借蓝鲸发动机瞬间加速能力,第二代CS55 PLUS成功挑战冲量效应,验证了蓝鲸动力强大的瞬间加速力。

随后,第二代CS55PLUS又在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向第二项任务发起挑战,成功拉动三辆满载24辆汽车,总重超过90吨的拖挂式汽车运输车,验证了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此外,万金存还与车手华婷婷分别驾驶第二代CS55PLUS展开赛道竞速PK,感受蓝鲸动力所带来的澎湃速度。

取得如此成绩的背户,体现了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硬核实力。据了解,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不仅兼顾动力性与节能环保,并拥有“劲、静、净”的三大特点。

具体来看,“劲”代表强劲的动力 。蓝鲸1.5T发动机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可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提升动力输出;IEM 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可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Smart phaser,可提供快速的动力响应。

“净”代表环保和节油,该发动机采用“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静”体现在更优秀的静音性能,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级低至58.9dB(A),提升驾驶的感官体验;动力爆发时,为驾驶者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

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变速器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打造,历经8年开发验证,累积完成超1000余万公里的耐久实验验证,并搭载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综合传递效率达94.3%,可带来流畅的加速体验。

“良好的市场反馈与硬核实力验证了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在长安汽车看来,包揽上海F1赛道、株洲F2赛道、上海天马F4赛道的NGCC全场最快圈速,以及最终在澳门东望洋赛道荣获“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大奖后,通过一系列极富趣味的挑战,“进击的蓝鲸!YYDS!”不仅加深了人们对蓝鲸动力的直观印象,也进一步展现了科技长安的实力,激发了人们对蓝鲸动力对长安汽车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