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百度将推出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2023年量产?

2021年12月28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12月27日,在中国百度举办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3月与吉利控股集团合资成立的极度汽车,将发布首款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机器人概念车。据悉,百度将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这款车,2023年量产。

百度表示,机器人汽车不需要人工干预,可以自行学习和改进。

百度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认为,未来10到40年,智能交通将发生重大变化,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它还表示,将在五年内取消中国大城市的私家车购买限制,并在十年内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他补充说,智能移动还可以帮助将交通事故减少 90% 并减少碳排放。

他强调,人工智能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可以通过突破人类可能的界限来重建多元化的行业并造福于人类。

百度的自动驾驶共享平台 Apollo Go 表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已经实现了115,000 次乘车服务,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移动服务提供商。百度并未透露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细节,但三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62亿元,同比增长35%。

Apollo Go服务目前在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开通,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呼叫机器人出租车。百度表示,到 2025 年将在 65 个城市提供服务,到 2030 年将在 100 个城市提供服务。

百度目前在中国拥有411张自动驾驶执照。截至9月底,完成4级测试超过1600万公里,同比增长189%。

百度的目标是到 2025 年将机器人出租车服务扩展到 65 个城市,到 2030 年扩展到 100 个城市。

李彦宏强调,人工智能的认知和控制能力可以在航空航天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月早些时候,百度与中国的月球探测和航天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表示同意推动在月球和行星探测领域的空间和人工智能技术合作。据称,未来将通过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在五年内培养出500万人工智能专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