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彻底坐不住了!这些国货MPV配置高价格低

2021年12月28日 19:2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要说国内市场最受欢迎,市场表现最成功的高端合资MPV是谁,恐怕除了别克GL8以外也找不出第二台车了。其实它的成功之道除了入华时机比较早之外,还离不开自身精准的市场定位,舒适豪华宜家宜商。

时间来到2021年的今天,其实自主品牌也已推出了不少精品MPV车型,懂哥今天重点挑三款车型,它们起步价不到20万,但豪华舒适性堪比GL8!

荣威iMAX8

厂商指导价18.88-25.38万元

坦率地说,荣威iMAX8这款MPV确实是后起之秀,它是荣威品牌在MPV市场中的“试水之作”。但是从产品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看,它俨然已经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不信?今天就随懂哥一起来了解一下它!荣威iMAX8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被官方称为“荣麟展翼”的格栅尺寸夸张而且气势拉满,非常吸引眼球。而且车辆的logo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狮标,新鲜感还是给到位了。

提到MPV肯定不能不提车厢,当懂哥第一回见到荣威iMAX8车厢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一把!游艇蓝+乳白色的拼接配色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高级感,这确实在同价位的其它MPV上难以寻觅,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亮点。另外在车内它还有许多设计上的“小心思”,比方说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一个被官方称为“魔吧”的扶手箱,功能超级强大!它不但可以灵活地进行前后方向的电动移动,而且内部的储物空间还可以进行制冷/制热,可谓是非常贴心了。

在动力系统方面,这台荣威iMAX8全系搭载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从硬件配置来看还是比较厚道的。实际的驾驶体验方面,这台车的动力表现虽然谈不上澎湃,但是整个过程非常平滑顺畅,可见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这一点对于家用/商用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悬挂的舒适度表现还不错,整体有一种厚重感,日常路面的震动过滤都比较不错,唯一的瑕疵在于第三排乘坐人员的舒适度略有失分,经过一些大颠簸路面容易产生明显的抛跳。

虽说荣威iMAX8这款车在设计上的亮点真的不少,处处都给懂哥不少的“新鲜感”,但是摆在它面前的却依然不乏“高手”,合资方面有本田奥德赛现代库斯途,自主方面则有传祺M8这样的“老将”,所以荣威iMAX8尽管在产品力上表现出色,但是面对如此众多的强大对手它能否突围,答案只能交给时间了。

传祺M8

厂商指导价17.98-36.98万元

就像前面提到过的,其实传祺M8这款车已经是咱们的“老朋友”了,它并非初出茅庐的新面孔,所以经过历次的改进升级,这个系列已经变得愈发成熟完善起来,懂哥将它称为自主品牌的精品MPV“老大哥”,相信没人会反对吧?

经过这么多年的打磨,传祺M8能在方方面面给你一些使用上的愉悦度,比方说车厢的乘坐感受。咱不墨迹,直接说车厢“重头戏”——第二排。别看它的第二排座椅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一坐上去你就会发现人体工学照顾得很周到,贴服感很好。而且有一个细节上的优势很多人没注意到,传祺M8第二排的侧窗面积非常大,整体视野很通透,这对于长途乘坐的乘客而言,心情上也会愉悦不少。

传祺GM8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说实话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油门初段还是调校得挺灵敏的,让人不至于觉得自己在开一台“大车”。不过略微有一些影响驾驶心情的是它的变速箱匹配,感觉换挡动作总是不太干脆,这一点希望在日后的改款中能够加以修正。除此之外,懂哥认为它的舒适度着实非常棒,不论是隔音静谧性还是底盘的舒适程度,可以说能够“吊打”不少同级对手。

传祺M8的形象来看,是本文三台MPV里面最为端庄的,不管是家庭自用还是商务接待,这台车型绝对不会给你“丢面儿”,可谓是生活中的一个多面能手。让懂哥略有期待的是,传祺目前炙手可热的混动系统,如果将来能用在这台M8身上,那可就真是盖了帽了!

上汽大通MAXUS G20

厂商指导价18.68-36.98万元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一定记得2014上汽大通上市了一款MPV叫G10。而今天的主角G20不论是设计、机械素质还是定位,都较之高了不少,可以说进步是全方位的。首先看它的外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车长比G10还多了30mm,说实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调性比较“商务”,比起本文前面两台车型,家用属性似乎弱了些。

但是不打紧,毕竟“商务”有时候就代表了豪华。在这台车的第二排,豪华配置必须给你拉满!它有着号称同级别中最为强悍的VIP座椅,有全向电动调节、电动脚托、电动腰托、加热/通风、记忆以及按摩等丰富的功能,可以说能安排上的都给你安排了,妥妥的“五星级”待遇!

在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20提供了汽油和柴油两套动力总成,这是它和前面两台车不一样的地方。这样做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需求的使用人群,还是很贴心的。在变速箱方面,配备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虽然你无法从它身上体验到极致的加速快感,但是这原本就不是它的设计初衷,它要做的只是要将车内的乘客安全舒适地从A地送往B地。

其实上汽大通MAXUS G20在选配方案方面非常灵活,不同的配置组合可以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的用车人群,从这一点也能隐隐看出其略微偏向“商用”的市场定位。说实话如果是一般私人家用的话,这台车的气质可能不太匹配,所以具体怎么选择还得看您自己的实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