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做了丰田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儿

2021年12月28日 21: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买车,到底买的是什么?

既是产品,也是用车生活中的一种保障, 聪明人买车绝对不会只看产品本身,还会综合衡量买车之后的用车生活是否舒服以及省心。

我相信,有一部分特斯拉车主选择Model3,不是因为产品上的强势,还有一大部分用户群体是考虑到特斯拉强大的基础充电网络,一路从北京铺设到西藏的超级充电站,意味着Model3在用车过程中,会省去很大的烦恼。

你买的是车,别人买的既是车,也是服务。

往往,这种基础建设服务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甚至要高过产品本身,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建设需要大量的成本,在电动车领域很难被复制,毫不夸张的说,这就是电动车领域的“高成本投资回报”。

电动车的充电桩是这样,越野车的配套服务也是这样。

进藏人数一年多过一年,但想要做好一份全面、精准、周到的越野路书非常困难,需要经验支撑,别的不说,小白群体是根本不会去做路书的。

在我看来,长途穿越、越野、进藏的两大核心法宝,一个是出色的越野车,一个则是出色的配套服务。

作为工具车,可靠、稳定与性能都非常重要,从目前来看,全球领域内有着不少的选择,比如说丰田的普拉多、陆地巡洋舰,福特的撼路者、F150等等。

从产品上分析,这些全球国际大厂在生产硬派越野车上拥有非常雄厚的技术、制造底蕴。

比如说,以稳定性闻名的普拉多在可靠性上做到了最好,以脱困、攀越能力著称的撼路者在性能上做到了极致。

毫不客气的来说,这些都是越野领域第一梯队的选手。

但,随着坦克300、哈弗H9等国产越野车的入局,越野的消费门槛降低,也意味着低越野经验群体增多,越来越多没有穿越经验的人开始进藏。

有好刀不够,还需要好刀法。

企业应该提供给这些新人、老人更好的配套服务,让他们在进藏路上有更好的落脚点,以及有一个更好的驿站整备下一站旅程的方向与物品。

给车主提供更好的穿越体验,江铃福特就做的非常好。

作为福特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江铃福特长期深耕越野车,并且率先提供了“驿站”理念,并且推出了“撼路者之家”。

这是干什么的?

优秀的企业应该是什么样?

包括但不限于专用停车位、洗车、洗漱包、进藏补给以及体验当地特色活动的服务。

也就是说,江铃福特为其进藏的车主朋友,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落脚点,通过这些“撼路者之家”,来让用户感受专属的进藏服务。

越野用户群体更需要的不仅仅是更多的酒店关怀,还有配合度极高的酒店资讯服务,而江铃福特联手的这些酒店,都会提供给车主下一站核心的信息,以及周边重要的景点、美食以及路线。

进藏重要的是经验,这些撼路者之家提供的资讯以及服务,将会让穿越难度大大降低,同时带来更好的体验。

这种配套的服务,我更愿意称之为企业提供的轻奢额外价值。

其实理论上来说,这件事儿丰田应该做的更好,毕竟其在中国市场做的时间更久,但很遗憾的是并没有看到丰田在国内推出相关的穿越驿站,来为普拉多车主提供一个很好的落脚点。

丰田不做,是因为丰田是一个追求利润的企业,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丰田很少在卖车之后做售后服务关怀,这是一家致力于把车造好为使命的企业。

福特不同,福特的理念是以人为本,造出好车是第一步,卖出好的服务才是关键。

所以,我们看到了国内重要的战略级合作伙伴江铃福特做了一个“撼路者之家”出来,其规划的是将会有30多个网点,分布在进藏线路中,未来将会形成一连串的进藏服务网点,保障车主的车辆安全、身心健康、咨询准确。

从目前刚开始铺设的3个撼路者之家来看,酒店与江铃福特的配合很好,同时车主的反响不错,这也意味着其实市场中是有这种需求存在,过去没有被挖掘,是因为此前的企业做的并不完善。

江铃福特第一个冲在了前边,开始建立“撼路者之家”网络,这也说明了企业在人文关怀上更加完善。

优秀的企业应该是什么样?

就像我开头说的那样,很多电动车企业只知卖车,不知建设服务体系,特斯拉的成功不仅仅是产品成功,还有基础建设强势的因素在其中。

真金白银的投入充电网络建设,要比其它所谓的“口头式”车主服务更重要,特斯拉铺设到西藏的超级充电桩是真金白银,含金量极高的售后服务,用户喜爱的根本在这里。

江铃福特今天提出的“撼路者之家”同样如此,越野进藏需要的同样是服务,而这个服务捆绑酒店,升级江铃福特车主进藏的权益,保障车辆以及人身权益,同样是含金量极高的售后服务。

其实这种服务丰田也想做,但丰田的企业定位注定了它不会在卖出车之后,拿出更多的预算来服务用户,但福特会,撼路者之家的成立与逐步强大,恰恰说明的是福特想要在中国建设良好网络体系以及口碑认可度的想法。

特斯拉也好,福特也罢,这些用真金白银,针对产品定位、用户需求建设专项服务网络的企业,是真正值得学习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