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SUV”开启预售,明年就上市,14.5万起你会考虑吗?

2021年12月28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一汽丰田卡罗拉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款轿车,前不久,卡罗拉的跨界版车型(卡罗拉CROSS)来到了国内市场,跟丰田其他车型一样,卡罗拉跨界车型也由南北丰田分别生产销售,一汽丰田这边叫做卡罗拉锐放,广汽丰田那边则是锋兰达。此前,我们跟大家说了锋兰达,今天说说卡罗拉锐放这款车。

卡罗拉锐放,在名字上和卡罗拉强相关,是卡罗拉的一款跨界车型,按照车型结构分类的话,这台车算作紧凑型SUV。从车身定位来看,是小型SUV奕泽和紧凑型SUV RAV4之间车型,为两台车之间的空白部分,起到了补强的作用。

价格部分,卡罗拉锐放的预售价为13-17万元,作为参考,奕泽的售价区间为14.58-18.98万元,RAV4的售价区间为17.58-25.98万元。从价格来看,身为紧凑型SUV,卡罗拉锐放的预售价比奕泽的价格更低,这也意味着卡罗拉锐放走的是价格更亲民路线。

车身尺寸部分,卡罗拉锐放的长宽高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奕泽则是4390/1795/1565mm,轴距2640mm。可见卡罗拉锐放的车身尺寸大了奕泽一圈,但是轴距保持不变。

不过从我们之前体验锋兰达的车内空间来猜测(183cm乘客,后排腿部1拳2指,头部1拳),卡罗拉锐放的空间大致也会保持这一水准。这对比起奕泽来说,空间显然是宽裕了许多。

外观部分,卡罗拉锐放采用的是美版卡罗拉CROSS的外观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硬派,同时较多的黑色饰板也体现了卡罗拉锐放这台车的跨界属性。相对于锋兰达来说,卡罗拉锐放的前脸造型还是比较常规的,整体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个人认为接受程度会比锋兰达的分体式前脸格栅造型高一些。

内饰部分,没有太多好说的,跟卡罗拉很相似,比较浓烈的丰田风格,简约是卡罗拉锐放的内饰主基调。内饰部分看不到太多的精致和科技,对于熟悉丰田的消费者来说,这一点想必不是问题,但是相对于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内饰来说,这一内饰显然没有太多竞争优势。

配置方面,尤其是安全部分,卡罗拉锐放给到的东西还是挺丰富,据悉,这台车将全系标配丰田TSS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以及全系7气囊,基本主被动安全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这也是这台车的一大优势。

动力部分,卡罗拉锐放将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传动方面将搭载CVT变速箱,这套动力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了。其稳定性、平顺性、油耗部分将会是优势,而动力性能部分,预计表现会比较平淡。

总的来说,卡罗拉锐放和卡罗拉一样,都有比较强的家用属性,这一点和追求更多个性的奕泽不太一样。同时,更宽敞的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省油省心的动力系统等,对于预算稍微有限,但是又想买一台丰田SUV的消费者来说,卡罗拉锐放还是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