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大空间家轿降至9万多,配一键启动+自动驻车,油耗仅4.9L

2021年12月28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选择属于自己的首台车,更多人还是愿意考虑轿车。原因有两点,首先是性价比,同级别的轿车和SUV,轿车的价格会低一些;其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级别的轿车要比SUV省油。当然,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空间是重要标签。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一款优惠后不到10万的合资三厢轿车,轴距超2700m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它就是广汽本田凌派

百公里油耗不到5L?

价格方面,2022款凌派的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到16.98万,分为1.0T燃油版和1.5L混动版。如果是想要兼顾省油和驾驶体验,那么混动版是不错选择,但是价格上要比燃油版贵3万(起步价)。所以,结合到性价比,燃油版相对要实际一些,最重要的是,凌派这套1.0T+CVT的组合,油耗也是相当出彩,仅4.9L。

可能有人会问了,1.0T会不会性能太弱?从数据来看,这款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单就发动机性能来看,差不多相当于1.6L自吸发动机的水平。但是由于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在加速瞬间,会显得强于1.6L自吸。所以,作为一台家用车,1.0T的动力,日常开是够了,它的强项是省油,而不是给你推背感。

空间号称“小雅阁”?

再来说空间表现,车身尺寸方面,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66/1804/1509mm,轴距2730mm。作为一款A级车,凌派达到了A+级的水平,特别是本田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一向出色。从之前我们对凌派的后排空间体验来看,它在同级别中,属于中上水平,优于卡罗拉、轩逸,甚至不输速腾。

次低配的配置也很齐全?

而配置方面,我们推荐的这款是燃油版次低配(2022款 180Turbo CVT豪华版),其优惠后(北京地区)为9.98万。从配置表来看,包括电动天窗、16寸轮毂、电子驻车、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CarLife这类基本配置,都配备了,满足日常家用需求,是足够了。而唯一不足的是,这款次低配车型配备的是手动空调,使用上没有自动空间那么便利。

阿川评车

在10万级合资家轿细分市场里,凌派谈不上主流,相比轩逸、卡罗拉、朗逸这样的车型,还是略显小众。但是个人认为,从实用性来说,凌派是值得推荐的,特别是结合到1到2万的优惠,不到10万入手次低配车型,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并且这款车在油耗和空间方面,是相当的出色,整体性价比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