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就能买的合资MPV!新款奥德赛刚上市,这7款车型该怎么选?

2021年12月28日 23:10:01
分享到:

在20多万家用MPV市场里,奥德赛是一款家喻户晓且热销的车型。2014年,全新第五代奥德赛正式从“多功能轿车”转变成纯正的MPV,并在2019年成为国内市场首个提供混合动力的MPV车型。如今,第五代奥德赛上市已经7年有余了,是时候再做一次大升级了。这不,新款奥德赛如期而至,新车共推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3.58-35.48万元。那这7款车型中哪款最值得入手?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01

新车价格及购车福利

02

新款广汽本田奥德赛信息卡

03

直入主题,哪款最值得买?

04

入门锐·悦享版配置解析

官方指导售价:23.58万元

锐·悦享版作为新款奥德赛的入门版,这个版本车型不论是在舒适配置、安全配置方面和其他智能配置方面,都可圈可点。与其余版本车型相比,缺失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05

配置差异分析:锐·悦享版 VS 锐·智享版

官方指导售价:23.58万元 VS 27.58万元

锐·智享版配置上填补了入门版所缺失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离提醒、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其他配置方面,增加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脚踢式电动尾门等。

06

配置差异分析:锐·智享版 VS 锐·领享版

官方指导售价:27.58万元 VS 28.58万元

锐·领享版相比锐·智享版升级了真皮方向盘、主驾位8向电动调节、双侧轻控式电动滑门。此外,增加了遥控开启防夹电动前天窗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整体舒适性方面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锐·领享福祉版整体配置与锐·领享版基本一致,两个版本差价5.5万。福祉版的重点是第二排右侧这张福祉椅,福祉椅能够伸出车外并降低座椅高度,在车外就能完成上车的动作,对于行动不便者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07

配置差异分析:锐·领享版 VS 锐·耀享版

官方指导售价:28.58万元 VS 29.98万元

锐·耀享版相比锐·领享版升级了18英寸轮毂、全车车窗遥控开启/关闭、全车车窗一键式升降、第二排高级航空座椅带腿托等,舒适性配置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还增加了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豪华后天窗。另外,和锐·领享版一样,锐·耀享版也有锐·领享福祉版,对于行动不便者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08

配置差异分析:锐·耀享版 VS 锐·至尊版

官方指导售价:29.98万元 VS 32.88万元

锐·至尊版作为顶配版本,无疑将配置武装到牙齿。特别是舒适性配置方面,增加了第二排座椅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杯架式桌板、第二排座椅肩部调节、魔术感应门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则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

09

快速回顾新款广汽本田奥德赛

外观更精致

新款奥德赛使用了“STYLISH PREMIUM”的设计理念,整个前脸的设计完全不同于旧款,变得更加霸气厚重,LED灯组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侧面的立体浮雕双腰线得到了保留,新款车型新增了18英寸的熏黑运动轮毂,还新增了格陵兰白、极夜流银、流光幻紫三个车身颜色。

内饰配置升级

除了外形设计大变样之外,车内的变化更为明显,首先是新增的棕色内饰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其次中控台上的硬件也几乎全部更新了,包括方向盘、中控屏、液晶仪表、换挡按键等等,还额外增加了储物盒、隐藏式杯架、无线充电等便利性功能。最重要的是,新款车型所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大大提升了车机的实用性和操作体验。

新款奥德赛也在其他配置上带来了一些升级,比如锁车时,无需再等待侧滑门完全关闭后再手动上锁,现在当你锁车时若侧滑门未完全关闭,系统会自动在关好门后落锁。

在主动安全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覆盖了ACC自适应巡航(带低速前车跟随)、CMBS碰撞缓解制动 、LKAS车道保持 、LDW车道偏离提醒、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MVC360°全景影像、PA自动泊车辅助、PLWC盲点监测。在此基础上,新款奥德赛还新增了CTM(Cross Traffic Monitor)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在车辆倒车时能探测到盲区内接近的车辆或动态物体,并在倒车影像中显示警告并发出警报声。

乘坐舒适性依然出色

奥德赛作为一款7座MPV,乘坐舒适性自然是最受大家关注的方面了。实际上第五代奥德赛从轿车化平台的上一代车型转变成如今纯正的MPV以后,在空间和座椅舒适性方面就提升了一个层次,不论是座椅的舒适度还是储物空间的便利程度,以及配套设施(空调、杯架、电源接口等)都做得比较到位。因此在这次改款之后,新款奥德赛在座椅方面没有也无需做太大改变。

驾驶:动力轻快、隔音又话

新款奥德赛在动力方面依然保留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呢,我们已经在很多其他本田混动车型上体验过了,结构上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E-cvt +一台135千瓦315牛米的电机+锂离子电池,参数没有变化,系统综合总功率158千瓦(相当于215马力)。

这套系统呢在起步和低速时,都是以纯电驱动优先的,大扭矩的电机让它开起来非常轻快同事也非常安静。当你想要急加速超个车什么的,发动机和电机会同时发力。而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又能直接驱动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德赛取消了S挡,增加了SPORT模式。SPORT模式的动力响应就相当迅猛,发动机会积极介入,和电池共同为驱动电机提供动力,加速时会有更加强烈的推背感,超车更加轻松。

不过这个SPORT按键放在左侧用起来并不顺手,这里的按键有点密集了,不太利于盲操。像这种在驾车过程中可能会用到的按键,应该放在挡把附近,或者EV按键的旁边。

另外你也可以选择ECON模式,此时系统会尽可能避免发动机启动,整个动力的输出也会变得更加柔和。如今奥德赛全系只提供混动版本,搭载了第三代i-MMD之后,这么大尺寸的一台7座MPV,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8升,对于家庭用户而言确实很有吸引力。

新款奥德赛在隔音方面做了一些优化。首先是采用了降噪轮毂,在轮毂上加入了“共振器”,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还是一个比较新奇的配置。当车辆经过不平路面时车轮会发出“轰隆隆”的声音,这个共振器可以发出相同频率的声波,通过共鸣作用消除噪音。

其次,新款奥德赛的侧滑门增加了双层隔音玻璃,在旧款车型上只有两个前车窗才有,并且前面的小三角窗和尾门也增加了玻璃厚度。所以新款奥德赛整台车驾驶起来,静谧性方面确实有所提升。不过在经过不平路面时,从车轮传来的胎噪并没有因为降噪轮毂而完全消除。

不过,既然新款奥德赛在隔音方面下决定要做提升,但令人费解的是,很多本田车型上都配备了的主动降噪系统,在新款奥德赛上面却依然没有,要知道这个配置连十多万的混动版凌派都有了……

转向手感偏重,这种转向特性比较适合这么一款偏家庭用户的车型,毕竟太过于灵敏的转向反应,会加剧变向时车身的摇晃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乘客的舒适体验。不过不用担心这辆车开起来会笨重,5.4米的转弯半径让这台看起来尺寸不小的七座车,在掉头和低速挪车时都比较灵活。

底盘结构没有变化,依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这套悬架虽然听起来不够高级,但作为MPV车型,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出了更多空间给到车内乘客。实际上这套底盘的舒适性并不差,比较软的减震簧筒能够确保滤震性足够好,并且新款车型对底盘进行了局部的优化,使得其在经过凹凸路面时,悬架回弹更加干脆,细碎的震动少了很多。

10

全文总结

看到最后相信你已经有了选择,锐·耀享版是这7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不论是驾驶辅助配置又或是舒适配置方面都秒杀入门版车型,重要的是还有锐·耀享福祉版供消费者选择,虽然这两个版本差价5.5万,但福祉版的重点是第二排右侧这张福祉椅,福祉椅能够伸出车外并降低座椅高度,在车外就能完成上车的动作,对于行动不便者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预算有限的话,锐·悦享版也值得推荐,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其他舒适配置等刚需配置都没有缺失,能满足日常使用。如果你预算充足又想买一步到位,那顶配锐·至尊版是你最佳的选择,配置达到同级别应有的水平,用车体验上表现更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