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长安CS55PLUS对比瑞虎7PLUS,半轴谁强?

2021年12月28日 23:24:01
分享到:

第二代长安CS55PLUS对比瑞虎7PLUS,底盘比拼,第三个不同,半轴就是驱动轴。

大家知道,发动机必须要经过变速箱最终才能输出动力,所以需要一个驱动轴。现在几乎所有的普通家用的前驱车,前半轴都是左右不等长的。

大家看,第二代长安CS55plus的半轴,左边比右边长了很多,不等长的半轴的设计就可以使发动机和变速箱能够并排的排列,就是能够节省空间。

缺点就是扭矩越大的时候会出现扭矩转向的现象。通俗的来说,就是在激烈的起步的时候,或者是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如果紧急的踩油门,那么车子就容易跑偏。

但是瑞虎7plus的前半轴,左右两侧是等长的,它的这个结构就是能够有效的避免扭力转向提升操控的性能。

紧凑型的SUV里,日系的逍客也是这种设计,也是等长的。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瑞虎7plus还是很用心的。

总结一下,长安奇瑞的技术路线不一样,长安是学日系的技术路线,走舒适性,皮实耐用。奇瑞走的是德系的操控这个技术路线,但是长安真的是卖的比奇瑞好,可能就是因为它的皮肤耐用舒适性这些取向。现在消费者可能还是喜欢这种耐用的,这奇瑞可能还是一个理工男,只有识货的人才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