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3亿辆

2021年12月29日 06:3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持续高速发展,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高位增长。截至目前,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3亿辆(汽车突破3亿辆),驾驶人达4.79亿人;每年新登记机动车3000多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000多万人,总量和增量均位居世界第一。

汽车之家

近日,公安部发布了新制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三个部门规章。

对此,李江平表示,此次制修订三个部门规章,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满足民众对安全便捷高效公共服务的新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再推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坚持防风险保安全,严格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准入管理;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完善道路交通违法记分管理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健全交通管理执法监督制度,不断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另据介绍,公安部陆续推出了8批次69项交管便民改革措施,其中窗口改革已惠及9亿人次,互联网服务惠及32亿人次,累计为民众和企业减少办事成本800多亿元人民币。(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