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奕炫MAX还是二手S60L

2021年12月29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刚搬进郊区新房的小沙,每天早高峰挤地铁都快成相片儿了,转好几条线路的地铁,出了地铁站还要步行10分钟才到公司。一个月四次“免费”迟到的机会早早用光了不说,点开考勤记录,小沙的心凉了半截……这天刚到公司小沙就发了条朋友圈“加长公用礼宾车坐够了,想买辆车体验一下早高峰有多堵!”同学小孟点赞之后评论道“买车找我啊!风神奕炫MAX了解下。”小沙车技一般想买辆10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代步用,但同学的面子又抹不开……

汽车之家

小沙在汽车之家二手车频道搜索10到15万元区间的二手车,相中了一辆总里程只有7.3万公里、2014年8月上牌的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这款当年售价34.09万的“豪车”,如今只要11.68万就能拥有。作为当年奥迪A4L宝马320Li、奔驰C 200 L和凯迪拉克ATS-L的竞品车型,沃尔沃S60L车身宽度和高度有些优势,但即便轴距加长后,2856mm的数据也并不及另外几位竞争对手。不过这对小沙来说不叫事儿,毕竟这也是辆沃尔沃

汽车之家

沃尔沃S60L的前脸比例匀称、柔和的线条展现出中庸致美,倒梯形进气格栅配上大尺寸的车标,让它在当时众多竞品车型中有着较高的辨识度。沃尔沃车标还有个小故事,中间带箭头的圆形标志象征着瑞典的钢铁工业,链接圆形标志的对角线设计初衷其实是起到固定车标的作用。由于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的突出贡献(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因此久而久之也有人将这个对角线视为安全带的象征。

汽车之家

官方将沃尔沃S60L加长的部分主要集中在B柱后方,采用这样的设计显然就是为了使得后排的腿部空间更加宽敞。上翘的车尾是S60L外观一大特色,配以俯冲式的侧面线条设计,给人营造了一种略显运动的感觉,这种设计也是当时这个级别三厢家用叫车的主流设计。S60L智驭型配备了17英寸双五辐“Sadia”系列轮圈,2015款车型取消了备胎,原本后备厢下面放备胎的位置被应急充气泵所取代。

汽车之家

悬浮式的中控台是当时沃尔沃车型的一大特色,中控台还采用对人体无害的环保材料制成,这也是当时S60L的一大卖点。而在车内配置方面,除了基本的舒适性配置之外,沃尔沃还在S60L上配备了Sensus车载系统,通过连接无线网卡,乘客就能利用中控屏浏览网页或使用该系统中配备的其他应用程序。当然了,这在当时是比较新潮的,如今这套系统的利用率小沙自己都明白几乎为零。

汽车之家

沃尔沃S60L搭载了一台2.0L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14马力和300牛・米,其中最大功率的账面数据比当时的宝马320Li和奔驰C 200 L有着明显优势。与2.0T五缸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宝马当时320Li、奔驰C 200 L以及ATS-L上标配的换挡拨片,在S60L智驭型上则是选装件。悬架方面,S60L采用前麦弗逊、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组合在当时同级别车型上也比较常见。

汽车之家

小沙购车预算12万元,同学小孟向他推荐的是售价10.39万的奕炫MAX 1.5T 超炫潮爸版,全办下来和那辆二手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差不多。奕炫MAX并非之前奕炫的升级版,而是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全新车系。前脸也采用了与奕炫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让奕炫MAX更具有都市时尚气息。时尚感主要来自面积巨大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阵列设计的亮黑和镀铬撞色搭配,辨识度还挺高。

汽车之家

虽然定位是紧凑型车,但奕炫MAX的侧面线条还是比较修长的,一方面是因为2770mm轴距上的优势,再有就是车尾的小溜背设计。全系标配17英寸轮圈,搭配规格为215/50 R17的马牌UC6轮胎。奕炫MAX的车尾使用了很多见棱见角的线条,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161颗LED光源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相当抢眼,尾灯宽度达到了1.3米长。后杠上有一条贯穿的装饰,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明显。与如今很多品牌的车型相同,镀铬排气管仅仅是装饰而已,真的排气尾管藏在后杠下面。

汽车之家

车内的亮点也不少,首先中控台非常简洁,实体按键则能减就减。其次屏9.8°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并且使用了3D曲面屏,这在当下的车型上并不常见。中控台上、下部分都采用软质材料,触感令人满意。空调控制区很有创意地设置在了屏幕上方,平时几乎是隐形状态,采用轻触式操作方式,但并没有触摸反馈,需要花时间适应。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奕炫MAX全新标配胎压监测、驾驶模式调节、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主驾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换挡拨片、10.25英寸触控多媒体屏和导航等。小孟推荐的奕炫MAX 1.5T 超炫潮爸版还配有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7英寸液晶仪表盘、主驾座椅电动调节LED光源的远、近光大灯,花2000元还可以选装矩阵式大灯。代号C15TDR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3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账面数据相当抢眼。

汽车之家

一辆是性价比较高且外观亮眼的奕炫MAX,一辆是曾经比肩奔驰C级宝马3系等同级别车型的二手沃尔沃S60L。如果为了买辆家用车上、下班通勤,你会选择奕炫MAX还是七年车龄的二手沃尔沃S60L呢?(文 汽车之家 李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