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零整比数据出炉 买这些车之前需要掂量一下

2021年12月29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保值率和零整比一样,都是一个不常接触的名词,但又会成为部分人买车时考虑的条件之一。什么是零整比?简单来说就是将一辆新车拆解后的配件价格除以车价,再得出来的百分比,百分比数越高,修车费用越高。

中保研本次发布零整比体系7个指标研究结果,车辆售价和配件价格统一采用2021年9月30日的市场指导价为参考,具备较高的可信度和参考价值。

今天CAR哥给大家列举一下中保研最新发布的零整比结果,从里面得出“修车最贵”的10款车。从修车最贵的车型来看,几乎都被BBA为首的豪华品牌垄断。其中奔驰占了3位,奔驰C级零整比系数更是达到823.87%,相当于拆件能买8辆新车!

其次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也占了一席之地,至于素有平民雷克萨斯ES之称的丰田亚洲龙,也以540.09%的零整比系数入选第十名,证明自己真的是雷克萨斯ES的远房亲戚。

在众多数据图标中,有一份数据值得关注,那就是前大灯单件零整比。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勇夺前三名,算上第6名的奥迪A8,这占比让奔驰宝马无比眼红。

跟整车零整比系数前10名相同,基本都是BBA和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垄断,但起亚K3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奔驰S级、宝马7系等实力豪车,带着4.1%的成绩挤进第10名。

如果大家对这个大灯零整比系数没什么概念,那就换个方式来简单直白展示一下。奥迪Q5L的大灯价格为43924元,也就是用9.47个Q5L大灯的零部件价钱就能买到一辆全新的奥迪Q5L;以此类推,11.3个Q3大灯的价钱能买一辆全新的奥迪Q3,这样才能明白“灯厂”的真正价值,为什么它能给你如同白昼的照明效果。

大家可能说,这些车就算修车贵,但是需要更换的零部件都是保险公司赔付的,贵点也没关系。但CAR哥要说,这些明面上是由保险公司买单,但实际上会以一定比例“滚”到明年的保费上,实际还是消费者结账。

当然,你如果是实力土豪,那这篇文章就权当娱乐谈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