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智能科技 四款热门紧凑级SUV推荐

2021年12月29日 09:12: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社会进步,消费者对于SUV车型需求量日益增大,尤其是年轻化的主力购买人群更是日益增多,同时对于选购SUV车型提出了更多要求,除了已是“刚需”的高颜值之外,智能化概念也在产品层面逐渐显现。今天我们推荐的四款热门紧凑级SUV,除了都具有高颜之外,在智能化领域也都颇有建树。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了四款市场关注度较高且主打智能配置的紧凑型家用SUV车型,其中包括刚刚上市的MG ONE以及哈弗赤兔、长安UNI-T以及广汽传祺GS4。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因为售价不高,MG ONE、哈弗赤兔、广汽传祺GS4三款车型都选择了顶配车型,长安UNI-T选择的是次顶配车型。那么这四款车型到底实力如何,通过对比一见分晓。

一、外观综述

从外观上看,四款车都是偏运动风格的紧凑型SUV,在设计上十分动感,视觉冲击力很强。MG ONE的橙+黑的撞色设计本身就自带关注度,再搭配闪电状的进气格栅以及上扬的大灯造型,使得前脸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哈弗赤兔的六边形直瀑式中网,搭配两侧轮廓感十足的前灯,让整车的前脸看上去和车名一样,像只处于战斗状态的“赤兔”。长安UNI-T的外观采用无边框设计,个性十足,隐藏式门把手的运用,抑或是与众不同的尾翼设计,都将“个性”二字诠释得十分到位。MG ONE的设计与长安UNI-T相比,在个性和选择方面要稍微弱一些,但是在时尚和动感方面略胜一筹。传祺GS4的整体设计更偏传统,方方正正的造型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少了一些个性和活力,但大气的外观也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最为恰当。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车型各具优势,哈弗赤兔和长安UNI-T轴距都超过了2700mm,其中长安UNI-T轴距达到了2710mm。MG ONE的车长达到了4579mm,是四款车型中最长的,而传祺GS4的高度达到了1700mm,是四款车型中最高的。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不同的是哈弗赤兔仅支持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此外,四款车型只有长安UNI-T配备了隐藏电动门把手,相比其余三款车型科技感更强。四款车型中,只有长安UNI-T和传祺GS4配备了电动后备厢,传祺GS4还配备了感应后备厢,这是其他三款车型不具备的,实用性更强。此外,在灯光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LED行车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不过只有哈弗赤兔和传祺GS4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安全性更强。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型虽然各具特色,但整体造型都呈现出了年轻且个性化的视觉效果。相比较而言,传祺GS4属于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主打稳重性,而MG ONE和哈弗赤兔更偏向于个性化定位,并且MG ONE还具备了两种外观风格车型可选。长安UNI-T则是四款车型中造型最夸张的一款,也是追求个性化年轻消费人群的最爱。而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比较接近,并未拉开太大差距,基础功能均没有缺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二、内饰综述

内饰方面,除哈弗赤兔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选择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相比之下,赤兔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就显得有些中规中矩。在内饰布局方面, MG ONE采用了与其他三款车型不同的设计思路,整体更加简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实体按键数量。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MG ONE内饰整体的科技感和运动感更强,其余三款车型内饰均采用较为常规的布局,但都不约而同的运用了彩色元素进行装饰,凸显年轻化定位。

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了12.3英寸的大尺寸中控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配置水平也比较接近,例如主流的蓝牙电话、导航、智能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均没有缺席,充分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除此之外,传祺GS4手机互联支持CarLife和CarPlay功能,这也是其他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日常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内饰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中只有长安UNI-T配备了真皮方向盘,其余三款车型的方向盘均为皮质包裹。四款车型的空调也都采用了自动空调,在高级感营造方面都很到位,但只有MG ONE和哈弗赤兔配备了温度分区控制,实用性要好于另外两款车型。科技配置方面,长安UNI-T和传祺GS4配备了手势控制系统,科技感更强。哈弗赤兔独有的HUD抬头显示系统相比其他三款车型更加具有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MG ONE在四款车系中独享了氛围灯配置,夜间视觉效果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在内饰设计方面均采用时下主流的大屏幕搭配全液晶仪表的组合,科技质感出众,并且用料也值得肯定,大量采用皮质以及金属材质。其中,只有哈弗赤兔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其余三款车型都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综合来看,传祺GS4长安UNI-T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更加出色。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全都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长安UNI-T领先其它车型,表现更加出色。变速箱方面,哈弗赤兔和长安UNI-T均搭载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MG 0NE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而传祺GS4则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四款车各具优势,在动力性能方面平分秋色。

动力小结:

综合比较来看,长安UNI-T在性能参数方面占据优势。赤兔和传祺GS4的表现更加接近,MG 0NE的优势则在于行驶平顺性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四、空间综述

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四款车型都定位为紧凑型SUV,乘坐空间表现区别不大。哈弗赤兔和长安UNI-T的轴距都超过了2700mm,其他两款车型也都接近这个数值,因此对于纵向腿部空间完全无需担心。MG 0NE虽然轴距只有2670mm,但是车身长度达到4579mm,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传祺GS4在高度方面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因此理论上后排头部空间会更加宽裕。

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车内储物格数量均比较充足,中央扶手箱的空间大小都差不多,内部空间都比较平整。值得一提的是,赤兔的前排车门储物格比较宽大,且采用了分隔式设计,实用性要好于其他三款车型。

后备厢方面,四款车型尾门开口十分宽大,日常拿取行李物品比较方便,同时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且平整度不错,空间延展性令人满意。

空间小结:

四款车型都具有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虽然MG ONE轴距相比其他三款车型略短,但是车长弥补了这一不足。除赤兔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储物空间虽然整体数量比较可观,但在空间规划以及细节处理上还存在优化空间。后备厢方面,四款车型的空间延展性都值得肯定。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在这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不过相比之下传祺GS4少了前驻车雷达、并线辅助功能、泊车入位和道路交通识别功能,巡航系统也不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只是自适应巡航,表现相比其他三款有些不足,不过其他配置也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了。

安全小结:

在安全配置的比拼中,传祺GS4相比其他三款车型表现略差一些,不过其他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其他三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不分伯仲,都很齐全。

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四款车型虽然各具特色,但是在综合产品力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传祺GS4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方面表现比较好,外观相对传统,安全性相比其他三款车型有些不足,更适合一些传统的消费者或者有经验的老司机选择。MG ONE和赤兔则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和外观方面都很出色,适合年轻人选择。长安UNI-T则更适合那些追求个性化的精英人群选择。总之选哪款都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哪款车才是你心中的最佳智能座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