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机器人、AI智能交通,百度的“人机交互”雏形

2021年12月29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7日,百度Create 2021(AI开发者大会)在元宇宙APP希壤举办,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集度将于2022年上半年公布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

据李彦宏介绍,集度的汽车机器人贯穿了“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三大产品理念:第一,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由移动”;第二,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的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显然,集度正酝酿一场出行方式的长远变革,用沉浸、安心和充满共鸣的体验,重塑人机关系。而这也只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缩影。

李彦宏表示,“人机共生”时代正在到来,创造者们将迎来中国人工智能的黄金10年。未来十年,AI将显著降低技术门槛,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技术“大底座”。

其中,基于AI技术的智能交通,可使中国一线城市在未来5年内,不再需要限购和限行,10年之内基本解决拥堵问题。在李彦宏看来,智能交通可以解决三大问题:第一,减少90%道路安全事故;第二,系统解决拥堵问题;第三,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可以助力碳减排。

因此,在面对智能交通这样规模巨大的产业,百度一方面与吉利合资成立了集度,深耕智能汽车领域,另一方面通过萝卜快跑,不断扩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范围。

今年8月百度发布的萝卜快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已提供11.5万次服务,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未来,“萝卜快跑”计划到2025年将服务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到100个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