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无小事,面面俱到的MG5比吉利帝豪更有良心

2021年12月29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速度,能有效地激发你的肾上腺素,带来驾驶的快感,但速度也是危险来源。因此如今的家用车越来越重视安全,在受众最广的紧凑级家用车中,名爵5和吉利帝豪两款热销自主车型,对安全都很重视,但仔细对比,你会发现名爵5在安全性上更加面面俱到。

车身结构决定车辆的安全基础,,名爵5和吉利帝豪都采用了超高强度笼式一体化车身,使用的高强度钢比例也是不相上下,分别为65%和70%,均有够坚实的车架。这个级别车型,一般都只提供主副驾驶双气囊作为安全保障,但两车的顶配车型都配置了6个气囊,而名爵5更是在中配车型上安排了4个气囊,很是贴心。

相比碰撞防护,防止碰撞才能体现车型的安全智慧,这一点名爵5有着强大的表现。它拥有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系统可在0-120km/h车速范围内开启,实现轻松、安全的半自动驾驶体验;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则能在8-80km/h车速范围内启用,检测前方的车辆或行人,系统在判定会发生碰撞的情况下,可主动降至40km/h,避免事故发生;而SAS智能车速系统在识别交通标识后,将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以提示驾驶员保持车速。如此前卫的配置,让名爵5实现超前的主动安全理念,而这些都是吉利帝豪所不具备的。

事实上,许多安全细节配置也在时刻影响日常行车安全。所以名爵5和吉利帝豪全系都标配倒车影像,高配还具备360度全景影像,帝豪还有车侧盲区影像。不过在细节上,还是名爵5更为全面,它全系标配更直观的TRMS直接式胎压检测、帮助行车更稳定的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顶配车型还有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甚至10.25英寸的中控屏还微微偏向驾驶者,尽量减少反光、提升观看舒适度。

总结

名爵6搭载的1.5T发动机不仅比帝豪的1.5L发动机动力更强,而且整体安全性更是力压帝豪,帝豪仅在高强度钢比例、“540度透明底盘”两部分稍微突出一些,但是帝豪的气囊数量、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和一系列安全配置,在安全性上更具明显优势,比帝豪更良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