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零跑T03上市,动力/配置全面升级,10万内级别无敌手?

2021年12月29日 10:46: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相较于传统的新势力品牌,零跑汽车自出生似乎便走上了一条“非主流”的道路。从S01、T03,再到如今的C11,零跑汽车的车型定位的都不是“红海”市场,而是在“蓝海”市场中开辟一条全新道路。从11月份的销量来看,零跑汽车的“非主流”战略还是收到了成效的。官方数据显示,零跑汽车的11月总订单达16310台,其中零跑T03达9297台,环比增长28%,成为零跑汽车的绝对销量主力。乘胜固然要追击。12月28日,2022款零跑T03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5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补贴后售价为6.89-8.49万元。新车沿用了2021款车型的造型和设计,在动力和智能配置方面有较大的升级。

01

可爱造型打造个性定位

定位5门4座微型纯电车的零跑T03,有着让人心动的可爱造型。整车的棱线比较少,设计相当圆润可爱。中网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封闭式设计,而是在下部分保留了狭长的开口,配合带有透镜的一体式LED头灯,看起来像一个“笑脸”。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零跑T03的轮圈全系升级成15英寸,视觉效果更佳,该轮圈造型也是用户票选的最终结果。尺寸方面,新款T03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77(1592)mm,轴距为2400mm。“微胖”的身材搭配圆润可爱的造型和多达8种的外观颜色,相信新款T03能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进入车内,新款T03搭载了10.1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并配备智能车机系统。消费者绑定零跑手机App后,可实现远程车辆控制及查询、空调、行程日志、电池管理、行车记录查阅等诸多功能,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OTA升级等,带来更加畅快的智能体验。

02

配置提升明显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T03在性价比方面再度得到提升,像ESC系统、语音识别控制、倒车影像、EPB、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以前仅在高配车型上出现的配置,在新款车型的配置表中均成为了全系标配。

当然,新款车型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智能化程度极高的“优良传统”。零跑T03是10万元级别以内唯一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其搭载了3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1超声波雷达”的硬件和Leap Pilot软件基础,具有多达10项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全方位保障用车安全。动力方面,新款T03的403km续航版车型不仅升级为80kW电机,4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也经过重新整合,能量密度达到136.6Wh/kg。搭配能量回收系统和单踏板模式,续航里程可提升15%-25%。

03

要成为家用微型纯电市场的标杆?

不可否认的是,零跑汽车的声浪远没有国内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蔚小理”那么强劲,但它的产品力其实并不输于上述三者。2021年是家用微型纯电动车的产品爆发之年,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eQ长安奔奔EV等产品的热销让更多车企看到了市场潜力。作为这个级别的“老熟人”,零跑T03相当清楚国内消费者在这个级别“最想要的是什么”。相比MINI EV,零跑T03拥有直流快充模式,进一步缩短充电时间;相比欧拉黑猫、白猫,它的续航里程更长,动力也更强。

今年8月,零跑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5亿元,加上今年1月的B轮融资,零跑在2021年已融资超88亿元,并顺利获得了造车资质。从销量上看,融资带来的品牌提升是有目共睹的。正是市场销量的持续向好,并获得了造车资质和成功进行了多轮融资,零跑汽车有足够实力对未来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和期待。作为零跑2.0战略的开山之作,零跑C11搭载了零跑自研的“凌芯01号”芯片,实现了全套国产化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首搭。

根据规划,零跑汽车计划将在2025年底推出8款全新车型,产品矩阵将覆盖轿车、SUV和MPV等市场。有着核心技术的研发实力和相对稳固的用户基础,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曾喊出“三年内超越特斯拉”的豪言壮语。虽然零跑汽车目前的发展势头和市场销量值得肯定,但这个目标对于当下的时间节点未免有点太过激进。回归到新款零跑T03,虽然它有着同级别唯一的L2级别驾驶和极高的性价比,对市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它在用户的口碑层面上相比竞争对手并无优势可言。该如何让那些对纯电动微型车真正有需求的用户群体接受零跑T03、通过长期使用来发现它身上的优点,为品牌后续发展打下口碑基础,才是零跑汽车更需要思量的事情。

根据朱江明提出的目标,零跑汽车需要在2023年进入到国内新势力TOP 3,2025年实现年销量80万台。与其他新势力靠“流量”的互联网造车思维不同,零跑汽车更加注重通过“自研”和“性价比”实现产品爆发,新款T03便是个很好的例子。如果消费者们愿意给零跑汽车更多的耐心和宽容,说不定它真的能为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