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圈粉百万!广汽本田缤智是如何做到一击即中?

2021年12月29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唯有创新,才能实现突破。

以往,在“以大为美”的消费观念之下,小型SUV并不是消费者的理想选择。但是却有这么一款小型SUV,它打破市场的传统,在7年时间里,以出色的品质以及口碑实现了累计销量破百万台的壮举,并常年占据小型SUV销量榜前列,成为该细分市场独一无二的存在。

它是谁,它是广汽本田缤智。作为本田倾力打造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缤智在全球智粉团的规模已超过450万,足迹遍布五大洲近130个国家。缤智于2014年国产上市,标志着广汽本田正式开启全新的SUV时代,并成为了国内小型SUV市场最有实力的“破局者”。据悉,2021年1-11月累计销量155,799辆,同比增长14.8%。同时,为了回馈百万智粉的厚爱,广汽本田于10月正式发布了极具个性价值的缤智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

01

年轻化的设计,直击心扉

相比于紧凑型SUV,小型SUV的目标客户更显年轻,他们一般是90后或者00后消费者,因此他们对于车辆设计层面的要求也会更高。如何取悦这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在多元化的SUV市场,面对百花齐放但又千篇一律的现象,缤智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另辟蹊径,以创新和独特来拉近与年轻人群的距离。

先从命名来看,缤智的英文名“VEZEL”源自英文单词Bezel,意思是宝石的切面,体现出缤智是一个具备多种多样性能和价值的产品。而中文名字“缤智”,则直接表达出是为年轻人群带来五彩缤纷的多面生活,并充满城市SUV的智慧感。

多面生活是需要型面设计来点缀,因此 缤智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夺人眼球的先锋美学设计,搭配进击式的SPORT风格包围和豪华动感的双排气管,并创新式的采用了后门隐藏门把手设计以及标配17英寸的运动轮辋,在造型设计上释放出浓郁的青春气息,引领小型SUV的设计潮流。

简洁时尚的内饰设计同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略微偏向于驾驶者的中控布局更是让驾驶者做到全盘掌控。尽管只是一辆小型SUV,但是却不用为缤智的车内空间所担心,因为有本田“空间魔术师”大名的加持,缤智可根据行李物品数量自由调整后排空间,拥有超越同级的载物能力,或许这也是缤智深受国人喜爱的原因吧,毕竟现在国人依然秉承着“以大为美”的消费理念。

智能科技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作为“精享都市生活”的缤智在智能科技方面同样拥有不错的造诣。缤智搭载了Honda CONNCT智导互连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前者可实现道路状况、在线信息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后者在ACC主动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作用下,能减轻长途驾驶的压力感。这两个智能系统的加入,让缤智变成了一辆有情感,有驾控乐趣的智能SUV。

澎湃动力,小型SUV同样拥有驾驭乐趣。从最初领先同级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到现在的220TURBO动力系统,缤智一直在引领小型SUV驾控上的标杆体验。其中,220TURBO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破9秒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6.1L。既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驭感受,又能做到低油耗,真正践行了精享族“精明消费”的价值观。

02

与年轻同行,开启精享都市生活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除了产品设计全面取悦年轻人外,广汽本田在营销上也力求与年轻人群产生情感共鸣,让缤智成为一台有温度,充满乐趣的潮流“玩伴”。自问世以来,缤智就不断拉近与年轻都市消费者的距离。2014年开始,缤智持续打造“先锋艺术营销”系列活动,将时尚艺术元素与汽车进行完美融合;2017年,与独立唱作人尚雯婕跨界合作,创造出一个唤醒全方位感官的先锋之展。

2020年开始,缤智从更贴近目标层的生活形态出发,提出“精享生活设计营销”,开启精挑细选高价值感的都市时尚生活。同时,加强与年轻精享一族的情感对话,结合高价值的实用装备与各种时尚单品,让消费者深度体验多元精享生活场景。在不同时期,缤智以不同的新潮营销玩法精准对话年轻人,引领汽车营销新风潮。

与此同时, 广汽本田还精准洞悉都市精享一族的升级需求,陆续推出了多款更有性格、更时尚和更具价值感的年度款以及特别版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的高价值购车方案。以今年10月推出的缤智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新车为例,该车在外观上采用了玫瑰黑外色搭配全新包围以及橙色饰条,标配17英寸动感轮辋和新增熏黑光纤尾灯和LED前大灯,尽显运动气息;内部新增同级罕见的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让驾乘者获得更清新、安全和健康的座舱环境。

始终保持与年轻人同行,广汽本田缤智在产品上不断求新,与时俱进的升级焕新是其迈入百万销量的关键所在,也是缤智开启下一个百万销量的“流量密码”。

写在最后

从诞生至今,本田缤智系列车型在全球市场已经累积销售超过450万辆,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全球热销车型。紧扣年轻消费群体,以潮流为基点,通过出色的设计、强劲的动力、灵活的空间以及全球的品质等,成功塑造了一辆最懂年轻人心的潮流之车。同时,精准洞察年轻人的消费趋势,不断实现产品的升级焕新,并凭借超高的价值魅力,成为了SUV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