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2年上市的5款国产SUV,看你要买谁?

2021年12月29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转眼,2021年就要过完了。这一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多变,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同时又因芯片短缺问题致使汽车产销量下跌,更为关键的是,部分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在缩水,反而是自主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2022年又是新的一年,在这一年自主汽车品牌的走势只会越来越强,那么它们会有什么重磅新车上市呢?今天就来盘点要在2022年上市的5款国产SUV。

第一款:坦克500

2021年11-12月份,可让坦克500火了好一阵子,预售当天就收到了2万多个订单,可见它是有多受消费者喜欢。如今,虽然坦克500还未正式上市,但是它早已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如果你想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再加装一些配置,那坦克500的预售价还会再高一些。

坦克500能如此火爆,除了坦克品牌的影响力外,更离不开坦克500自身的实力。如果大家见过坦克500的实车,你们会感叹,它不仅从视觉上给人的感觉是高大威猛,车内的用料,以及各项配置也有相当高的水准,即便是豪华品牌的SUV来了,它也不怂。

其实坦克500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它的动力系统,3.0T V6+9AT,再加 48V轻混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为坦克500提供了充沛的动力,以及不错的驾驶平顺性。如果是开坦克 500上高原去撒野,那也不用担心它的动力不够用。当然了,这台V6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8.5%,同时还有轻混电机做辅助,也能帮助用户省不少油。

第二款: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

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混合动力SUV车型“内卷”可谓是相当严重,自从比亚迪汽车推出自己的DM-i车系后,其它汽车品牌也是相继推出全新的混合动力SUV,譬如长安的UNI-K iDD、长城旗下的摩卡DHT-PHEV等。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则是吉利方面推出的重磅SUV。目前,它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格为17.37万元,据悉,它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的外观设计造型与燃油版的星越L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整车轮廓都极为相似,只是在前保险、进气格栅、轮毂样式的设计上有些许不同。之所以这样设计,主要还是彰显它混合动力SUV的身份,同时减小风阻,降低能耗。

动力方面,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搭载了1.5T的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至于传统系统方面则匹配的3挡DHT Pro电驱变速箱。依靠这套动力系统,星越L在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1300km,油耗低至4.3L/100km。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的油耗低,满油情况下续航里程也不错,但是严格意义上讲,它就是一辆普通的混合动力SUV,并不能享受上绿牌,免购置税的政策,在面对一众能享受优惠政策的插电混合动力SUV时难免有些被动。

第三款: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初代长安CS75 PLUS为长安立下了赫赫战功,凭借这款SUV,长安算是在紧凑型SUV站稳了脚跟,甚至到了能和哈弗H6一较高低的地步。如今,初代长安CS75 PLUS正值壮年,此时长安方面却立马把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推出来了,它意欲何为?难道也是想玩新老款车型同堂销售的把戏,一举把哈弗H6拉下神坛?

其实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它最大的变化在外观和动力。首先是外观上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造型,一种象征着运动,一种象征着时尚,可以满足不同人的审美需求。其次就是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动力了,据悉,新款车型将全部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至于初代长安CS75 PLUS上的1.5T+6AT的动力组合会被拿掉。如果真是这样那长安的诚意还算不错,不过最终还是要看它的价格怎么样。

第四款:瑞虎9

目前,虽然奇瑞汽车在SUV市场有瑞虎7和瑞虎8两大车系打天下,但是它们还不足以承托起奇瑞向更高端的SUV市场发起冲击的野心,所以奇瑞明年会在更加高端的T2X平台上打造一款代号为T26的高端SUV,或将把它命名为“瑞虎9”,新车有可能会在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

图片来自网上车市

据悉,瑞虎9作为奇瑞旗下的中大型SUV,它将搭载2.0T发动机,极有可能就是揽月上的那台2.0T机器。而等到瑞虎9上市之后,奇瑞也有中大型SUV同其它自主品牌旗下的高端SUV做对抗了。届时,瑞虎9和揽月联手能为奇瑞在SUV市场开拓出怎样的局面呢?值得期待。

图片来自网上车市

图片来自网上车市

第五款:比亚迪海狮

2021年,比亚迪依托于e平台3.0推出了海豚。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海豚在11月份的表现不俗,月销量破了8千台,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而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

2022年,比亚迪还有更大的动作,它将依托于e平台3.0继续推出海狮、海鸥、海豹等海洋生物系列车型,同时像驱逐舰05等海洋军舰系列车型也不会缺席,而它们其中的海狮就是妥妥的中型SUV。

据悉,海狮的售价将在20-25万的价格区间,将主攻20万级的纯电动SUV市场。目前而言,这块市场并没有特别强大的对手,如果比亚迪能凭借海狮在此立足,那么明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量还会上升一个新台阶。

总结:坦克500、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瑞虎9、比亚迪海狮就是要在2022年上市的5款重磅国产SUV,它们之中有的已亮相,有的还未亮相,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