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实力叫板“五菱神车”,奇瑞QQ冰淇淋正式上市

2021年12月29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2月28日,奇瑞QQ冰淇淋正式上市,新车有120km、170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共推出布丁、甜筒和圣代3种配置车型,售价2.99-4.39万元。可以为年轻人的多场景用车需求,提供更节能环保、方便快捷的出行解决方案。

现在订购新车,官方还将提供包括三年免费道路救援、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免费换电共四重福利政策;此外,前50000名订车的用户还将赠送首年交强险,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

QQ冰淇淋是一台典型的微型纯电汽车,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1960mm,和宏光MINIEV一样采用三门四座设计,相比宏光MINIEV车身长度领先60毫米,轴距略长20毫米,两者整体的大小比较接近。

车身颜色方面,奇瑞QQ冰淇淋提供6种车身颜色,包括香芋紫、薄荷绿、椰子白、海盐蓝、浅藕色以及柠檬黄,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新车全系匹配12英寸轮辋,搭配前盘后鼓式制动器,高配车型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

进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简洁,配色鲜亮,座椅为2+2四座布局。新车同样主打简约时尚的年轻风格,两幅式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中间印有“iCar”标识,前方的彩色液晶仪表盘涵盖了车机功能和多媒体显示。

配置方面,QQ冰淇淋高配车型提供冷暖空调、主驾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蓝牙电话等配置,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还可以调节仪表盘信息显示。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20千瓦),峰值扭矩85牛·米的电机,磷酸铁锂电池则有9.6kWh、13.9kWh两种容量,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70km,对应的慢充充电时间为6h和8h,QQ冰淇淋与宏光MINIEV在功率、扭矩、续航方面均保持一致,只是在电池容量、充电时间方面略有差异,充电速度比宏光MINIEV稍快一些。

此外,官方给出的电池质保为8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

五菱宏光MINIEV上市后,凭借月销超3万辆的成绩,成为了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里的“大哥”,但要说微型车,奇瑞QQ在国内市场绝对是先行者,奇瑞QQ让150万的家庭圆了汽车梦。如今奇瑞再新能源车领域启用QQ这个名字,也定会再闯出一片天地。

对于一款几万块钱的微型车来说,无法要求过于复杂的配置。而随着这股风潮渐起,市场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同类型产品,做出个性、区别于同类型的产品也变得越来越难。QQ冰淇淋的入局可能也为这个价位段的竞争画上了句号,再难有新车型挤进这一区间。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QQ冰淇淋与竞品车型宏光MINIEV真是旗鼓相当,价格比较接近的两款车,配置几乎保持一致,可以说QQ冰淇淋就是一款在方方面面都瞄准了宏光MINIEV,从买新不买旧的角度来说,QQ冰淇淋可以成为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