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提醒:C1证和D证合并后,驾龄计算规定

2021年12月29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以最先取得驾驶证的日期算起。

比如说先取得C1驾驶证,后增驾的形式取得D证,那么以C1为参考来计算驾龄。如果是先取得D证再增驾C1,那以D证取得的时间来计算驾龄。也就是说哪个类型的驾驶证先拿到手就以哪个驾驶证的日期来计算驾龄,有了这个规定之后计算起来就会更加方便,不会给大家带来疑惑。

驾龄有什么好处呢?最主要的用处是可以计算换驾驶证的时间,因为驾驶证的有效期为六年,所以需要知道驾驶证合并后怎么计算初始日期,也就是驾龄。当然增驾需要至少一年的持证间隔,所以合并驾驶证并不会影响实习期。这也意味着实习期还是需要注意相关的规定,不要出现扣分满分的情况,这也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D证和C1证的扣分也合并吗?

是的。两者进行合并后,扣分也会共享,这其实是更加严格了,摩托车的扣分也会叠加在小汽车的扣分上,这样满分的几率就会更大。不过好在很多城市都已经有禁摩的做法,只是对于城乡结合带仍可以摩托车和汽车共存的区域,应该更加规范自己的驾驶习惯,小心驾驶不要出现扣分达到满分的情况。

D证和C1证合并后的有效期

有效期仍然是六年,按最先取得驾驶证的日期算起。也就是说先取得C1证的话,然后在三年后取得增驾D证的资格,那么驾驶证的换证日期是以C1的取得日期算起六年后。在记分周期均没有满分的情况,同样可以换发更长有效期的驾驶证,这些优惠政策也还是适用的,只不过要注意谨慎驾驶,因为摩托车的扣分也会影响到换证。

记分周期怎么计算

也是一样的道理,后面取得的驾驶证是以增驾的形式体现,所以驾驶证的日期还是以最初取得驾驶证的日期为准。记分周期也是以这个时间点为参考,进行六个记分周期的划分,在每个记分周期也是要求不能超过十一分,不然驾驶证也会被暂扣要进行理论培训。

合并驾驶证记分达到十二分,会注销吗

如果只有C1和D证的话,不会被注销。只是需要进行科目一的培训和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够领回驾驶证。不过如果合并的驾驶证有A证或者B证的话,如果达到了十二分,不仅需要理论学习,还会对持证的最高级别准驾车型进行降级,也就是会对驾驶证的最高准驾车型降级。

只有C1和D证的话,满分后驾驶证会被扣需要进行科目一的培训和学习,不会被注销驾驶证的准驾类型,但仍要提醒大家安全驾驶,减少扣分。这样也能够更加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