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吨重挂车,一台CS55PLUS就够拉了,建议下次拉火车

2021年12月2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汽车赛事,除了追求激情,还剩下什么?

对于大多数家用车消费者来说,F1、达喀尔、勒芒等顶尖赛事似乎远在天边,但实际上,我们日常用车的很多完善技术,就是在这些赛事中不断磨砺而来,因此赛场才是产品素质真正的质检所。

身处汽车文化并不浓郁的国度,我们的本土赛事并不算多,但近些年也有不错的发展,像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这样的国家级职业汽车赛事就吸引了不少自主品牌参与其中,他们的核心硬件也在这里得到了检验。

目前该赛事2021赛季的争夺已经告一段落,要问哪个品牌表现最好,我想坐拥年度车手冠军和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等多项殊荣的长安汽车应该够资格,这也印证了长安蓝鲸动力实力不俗。

不过俗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都没有见到蓝鲸发动机在CTCC赛事上表现,因此长安官方在12月28日特意举办了一次直播,以第二代CS55PLUS的直观展示蓝鲸动力的强悍。

从验证加速能力的冲量效应挑战,到拉动满载24辆汽车,合计总重超过90吨的3辆挂车,轻描淡写中第二代CS55PLUS就通过了考验,足以证明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性能的强劲。

其实长安的蓝鲸动力能有这样的表现,和多年以来长安深耕技术有很大的关系,从初代蓝鲸到目前大规模铺开的蓝鲸新一代NE发动机,长安在研发层面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和成本,现在搭载在第二代CS55PLUS上的蓝鲸新一代NE1.5T能够提供138kW的最大功率,300N·m峰值扭矩,百公里油耗官方数据5.9L,我们实际测得数据在7L左右,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整体表现算是非常不错了,至于为什么它能有这样的参数表现,就不得不提这台发动机所具备的一些技术。

想要一台发动机表现好,最解决的最核心问题就是如何榨干燃油的价值,简单来说就是燃烧更加充分,输出动力越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蓝鲸新一代NE1.5T首先在进排气上下了功夫,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设计让相邻排气冲程的气缸尾气分隔开来,与传统发动机四缸排气在同一点集中汇集的4-1形式不同,这台发动机选择了两个间隔排气的气缸先汇集,然后再整体汇集的4-2-1的形式,让排气过程更加顺畅,减少了排气干涉现象,同时它也和双涡管电控涡轮一同让进气更加迅速充盈,两者一起改善了这台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

此外,它还具备350bar的高压喷射技术,作为一台缸内直喷发动机,喷射压力越高就意味着汽油雾化颗粒越小,与空气接触更多,再加上外置高效水冷中冷系统带来了温度相对合适的空气,两者协同优化了这台发动机的燃烧过程,让整个燃烧更加充分了。当然,高效润滑系统减少的能量损失,蓝鲸变速器的高效动力传输也在整个动力传递过程中减少了能量损耗,对于整车的油耗表现也有益的。

写在最后:对于蓝鲸动力,很多人对其抱有偏见,但就目前自主品牌来讲,够胆让自家发动机站在赛场上,用激烈驾驶去验证极限的屈指可数,仅凭这一点就足够证明长安比其他企业更有底气。诚然买一台国外品牌的成品发动机装车要比自主研发得成本更低,但困难的事情总得有人去做,长安做了,也取得了成果,这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