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小时山路拉练,雪佛兰探界者48V彻底玩开了

2021年12月29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我相信大多数男生对汽车的热爱从小时候就萌芽,童年时也曾收到过父母送的汽车玩具。驾仕派的撰稿人阿龙也不例外,他的父亲曾是一位汽修工,后来也当了很多年司机,所以他从小就坐在爸爸的副驾去过很多地方,并且总喜欢趁着停车的片刻跑到驾驶席,握着方向盘学着父亲的样子换挡。耳濡目染之下,阿龙在长大后进入了汽车行业,成了一名工程师,并且爱上了驾驶的感觉。

虽然阿龙看重操控乐趣,但他也认为汽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依然是交通工具,玩乐属性只占少数,尤其对于婚后家庭更是如此。新婚的阿龙也不例外,他最终背弃了当年“20多万预算我要买个小跑车”的理想,最后选了家用车。不过男人嘛,除了家庭之外偶尔也要释放自己,如果能有台兼顾经济和家用,又能给自己留点乐趣的车型,甚至是全家满意的SUV,那就再好不过了。

所以阿龙这次试驾的主角,就是号称产品力全面的中型SUV——雪佛兰探界者48V。为了考验它的能力,阿龙专程前往北京,在著名的门头沟一览绵延数百里的初冬风光,并把试驾路线设定在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出发,一路沿着108国道、236省道进入堪比秋名山的双大路,最终顺着京拉线赶在日落前到达金顶妙峰山,6个小时的连续复杂路况,对车辆的综合性能会是深入的测试。

这次阿龙试驾的雪佛兰新探界者新增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参数维持174kW最大功率和350Nm峰值扭矩的同时,可变缸技术和可变气门管理技术配上9AT变速箱,整个动力总成技术含量扎实。

实际试驾中,新探界者的驾驶性在48V轻混加入后,并不会让动力感受像插混车型那么变化明显,日常市区驾驶没有过多电机增扭,不过发动机启停的质量依然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平顺高效,逻辑性上也很不错,介入感和存在感都很轻。

当然阿龙这次驾驶的路况以山路为主,这种频繁上下坡很考验变速箱的逻辑以及发动机扭矩精准度。雪佛兰新探界者搭载的9AT变速箱,总体调校比较激进的,降挡点被设定得偏低,基本只要超过25%的Pedal输入后,变速箱就会积极地降挡增扭,所以在山路中能很好地保证动力输出。而在加速升挡时,变速箱的点又调得比较高,基本上小油门输入下都会到2000rpm左右才会升挡,这就使得新探界者48V轻混的驾驶感受属于轻快的类型。

而且新探界者48V的升挡感受做得不错,基本没有任何顿挫和拉扯,只是中轻度制动的时候,减速度偶尔没那么线性。不过试驾车还有四驱模式选择,启动后整车降挡拉扯感会明显的缓解,阿龙认为这种标定可能是考虑四驱驾驶性的折中方案。

面对山路中的弯道,新探界者48V轻混在底盘操控反馈上调得很好。它的悬架是相对紧绷的感觉,在弯道中侧倾支撑足够,并且转向指向性和精准度在同级别SUV中属于优秀水平,不过方向盘上回馈的路感比较模糊,没有地板和坐垫上传递得这么清晰。

阿龙最喜欢的一点,是这台车在过弯时能感觉到车辆优秀的抓地性能,整车动态表现很灵活,哪怕是弯中遇到起伏路都能很好cover掉大部分摇晃起伏,让人感觉到底盘上限很高,并且这还是没有使用运动型轮胎的表现。

虽然开起来动感十足,但阿龙觉得新探界者48V轻混在滤振方面同样很优秀,不同程度的颠簸下,冲击幅度适中、波峰平滑,同时还能保留比较清晰的路感,并且冲击声也被抑制得很好,底盘高级感很足,悬架的前后轴衰减平衡同样很到位,体现出越级的质感。

长时间的驾驶,优秀的交互功能会缓解驾驶时的疲惫感。新探界者48V采用的就是雪佛兰最新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虽然它没有那些新能源车企夸张的表达,但从实用性上讲,已经能照顾到绝大部分普通车主的实际诉求。比如它可以通过后台人工智能进行智能推荐,语音交互也是和科大讯飞定制的,可以控制常用的空调温度、音乐播放、查询信息等功能。更便利的提升,是阿龙在使用导航时可以通过语音添加途径点,十分便捷。另外雪佛兰车机中还搭配有CarPlay,对iPhone用户特别友好。

在到达终点妙峰山后,阿龙这一趟共驾驶了326.4公里,加油量是31.05升,所以综合百公里油耗在9.5L左右,考虑到全程大部分是路况复杂的盘山公路、平均时速也比较低,所以对于整备质量1.7吨的中型SUV来说,也已经是很出色的表现了。

驾仕总结

从市场占比来看,现在中型SUV已经站稳了市场主流地位,而随着家庭用车需求的强化,相信这个细分领域还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持续追捧。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雪佛兰新探界者48V轻混在一众对手中也有属于自己的鲜明形象,其中48V轻混系统带来的经济、实用只是一方面优势,在户外道路驾驶时,它强悍、可靠的动力总成,配合优秀的底盘调试,也给阿龙带来了富有驾驶乐趣的另一面。

全面均衡的产品力,确实能让新探界者48V在满足家人的同时,也能取悦自己,这在同级别、同价位SUV车型里是不多见的,同时也是雪佛兰探界者在中美两大汽车消费市场,能同步取得成功的实力保障。

文|阿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