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矩重要还是马力重要?不废话测给你看!CS55 PLUS蓝鲸1.5T行不行

2021年12月29日 16:04: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21年,是长安动力再次大展神威再次风头十足的一年。这一年长安汽车蓝鲸车队首次出征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凭借蓝鲸发动机强大的爆发力和车手精湛的技术,蓝鲸车队一鸣惊人,不仅夺得NGCC杯历史首杆、1.5T时代首冠,包揽多场比赛最快圈速,蓝鲸车队车手万金存还成功问鼎CTCC 2021赛季年度车手冠军!同时,蓝鲸发动机也荣获2021 CTCC“官方推荐最佳发动机”大奖。

12月28日,长安汽车为收官蓝鲸动力的辉煌,特邀车手冠军万金存驾驶第二代CS55 PLUS发起挑战,并向全球全程直播蓝鲸发动机强大的瞬间加速能力,成功挑战冲量效应,用事实验证了蓝鲸动力强大的瞬间加速力。同时,还直播第二代CS55PLUS成功拉动三辆满载24辆汽车,总重超过90吨的拖挂式汽车运输车,用眼见为实的成绩,验证了蓝鲸发动机和蓝鲸变速器的极致性能。“进击的蓝鲸!YYDS!”直播活动令人震撼,叹为观止!

一台1.5T蓝鲸发动机能有多牛?答案是300牛米的不简单,超过3.0L的动力。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又会有什么奇迹产生?这一切,第二代CS55PLUS给出了答案,个中技术皆源自蓝鲸发动机与蓝鲸变速器系统动力技术的奥妙——

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的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携手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以多项全球领先技术,诠释“劲、静、净”领先研发理念,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净功率提升8%, 1500r/min(1500-4000r/min)可达峰值扭矩300N·m,发动机125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实现快速动力响应,让涡轮迟滞消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百公里油耗仅5.9L,满足国6b排放,实现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并存,同平台1.4T、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蝉联2019、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

这款发动机所以如此优秀,是因为采用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提升燃烧效率;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500r/min即可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采用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相比普通产品,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提升发动机动力;“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缸内湍动能提升30%,混合均匀改善8.2%,达成优秀燃烧速率;采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冷却活塞嘴(PCJ)以及低粘度机油,达成优秀油耗水平;采用NVH控制技术,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而当动力爆发时,则提供动感、纯净的加速声品质。

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我们再看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打造,历经8年开发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累积完成超过100余台次的夏季、冬季、高温干热、高温湿热、低温、用户道路耐久等多个实验验证,累计超过1000余万公里,确保产品性能可靠。

搭载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时刻蓄势待发;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澎湃动力无损输出,无感切换,响应迅捷,兑现热爱,无需等待;挡位切换迅捷柔和,极致线性的动力输出,带来流畅的加速体验,行如流水。变速器根据驾驶员踩刹车的程度,智能降低挡位,再次加速时利用更低的挡位输出更大的扭矩,蓄势待发,伺机而动。

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 蓝鲸NE动力平台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是中国品牌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填补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该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平台集成几乎所有内燃机尖端技术,预设电气化方案,驱动现在及未来用车的全场景。

蓝鲸NE动力平台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拥有全球同级最先进的技术含量和动力输出,是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保持10年技术领先。共线生产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优异动力为“蓝鲸家族”带来不俗的销量表现

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2019年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到2021年11月,蓝鲸新一代动力2.0T发动机获得“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至此,长安汽车已累计7年夺得该项大奖。

优异的动力技术为“蓝鲸家族”带来不俗的销量表现。2021年1—11月,长安汽车实现整体销售2122511辆,同比增长17.7%。在整体销量突破210万辆大关同时,长安汽车2021年销量已提前超越2020年全年!其中,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长安汽车“蓝鲸家族”车型1—11月销量突破90万大关。“蓝鲸家族”累计销售达到242万辆,继续高举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

直播期间,美女车手华婷婷还与车手冠军万金存分别驾驶第二代CS55PLUS展开赛道竞速PK,亲身感受了蓝鲸动力的激越澎湃,享受到蓝鲸动力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一系列脑洞大开、极富趣味的硬核挑战,通过“进击的蓝鲸!YYDS!”直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蓝鲸动力的非凡,更看到科技长安的雄厚实力,车友们为蓝鲸动力而骄傲,更对长安汽车充满新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