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景X3每月花销1千3挺省,但省钱关键在保险费?

2021年12月29日 16:2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6万元左右,能买到一辆什么样的小型SUV?我认为吉利远景X3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款产品最早于2017年上市,产品已经进行了数次改款,虽然车身尺寸不大,刚刚4米出头,但时尚的颜值、丰富的配置、省油的动力,赢得了不少年轻用户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较高的离地间隙,让这款车行走在城市中,要更加从容、自信。

当然,作为一款入门级SUV,远景X3的用户群体对用车成本自然会比较敏感,尤其是在保养以及油耗方面,会特别在意。那么问题来了,价格实惠的远景X3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吉利远景X3“2021款 PRO 1.5L CVT尊贵型”,热度最高,购买的人更多。主要原因是这款车型是全系中唯一的自动挡车型,其余两款是手动挡,在用车更加追求舒适、便捷的当下,显然自动挡车型更受大家欢迎,并且CVT变速箱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是手动挡无法比拟的。除此之外,自动挡车型的配置也要更加丰富,比手动挡车型多出了ESP车身稳定系统、驾驶模式选择、上坡辅助、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全车一键升降等实用功能,而价格上只贵了1.3万元,十分划算。因此,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吉利远景X3“2021款 PRO 1.5L CVT尊贵型”车型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42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险费用会有一定折扣,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保险总费用,约为10500元,平均一年约为3500元。由于售价比较便宜,因此相比其它小型SUV,远景X3每年的保险费用至少要便宜个四、五百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远景X3首保时间为5000km,首保免费,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只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价格为320元。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10000km;燃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为30000km;刹车油、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40000km;火花塞更换周期为20000km。

各个配件的更换价格在50-3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保养费用,远景X3一共需要5313元,平均每年1771元。可以看到,作为一款售价入门级小型SUV,远景X3的保养费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虽然小保养价格只需320元,非常省,但5000km的保养周期还是太频繁了,提高了不少保养成本。好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更换更好的机油来延长保养周期,这样一来保养费用还能再便宜不少。

油费调查

吉利远景X3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是CV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6.1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远景X3实际油耗为7.3L/百公里,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后,远景X3总油费为31098元,平均每月油费为863元。可以看到,远景X3油耗不错,在小型SUV中属于中等偏下水平,主要原因除了1.5L+CVT的动力组合比较省油外,1.1吨左右的整备质量对降低油耗也有一定帮助。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吉利远景X3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为46911元,平均每年15637元,平均每月约1303元。总的来看,远景X3在保养费用、油费等方面表现不错,虽然没有想象中省太多钱,但在使用1.5L发动机的小型SUV中,算是一个较低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远景X3价格不高,顶配自动挡车型售价也不超过7万元,因此在保险费用方面,占有较大优势,每年要比同级产品少花费四、五百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