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6折出售卖不掉,就因为太像沃尔沃?

2021年12月29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网上曝出了 极星 的车型在二手平台6折甩卖的新闻。受采访的卖家宣称,通过门店卖不掉,只能通过隐晦一些的方式卖,而这个隐晦的方式,就是指的二手电商平台。

据悉,在二手电商平台上销售的 极星2 目前还是在售状态,厂商指导价25.28~33.80万元。从这个价格上看,它对标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但是与特斯拉不一样的是,model 3现在一车难求,而极星2在二手电商平台6折甩卖却无人问津,两款车的市场地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为什么极星甩卖还是没人要呢?我们不得不从极星这个品牌开始说起。

【1】2017年极星品牌成立,2019年极星2上市

极星品牌是2017年诞生的品牌,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当年就推出了极星1,极星1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售价145万。这款车并不是为普通大众准备的车型。所以销量可想而知。而真正担负起销量重任的则是极星2。这款车是2年后的2019年推出的车型。由于有沃尔沃的技术支持,所以极星品牌车型的推出速度很快,也拥有不错的产品品质。像特斯拉这样的初创品牌,由于品控问题出现各种用户投诉的时候,我们甚至很少看到极星品牌的用户投诉。

【2】极星品牌最大的劣势是太像沃尔沃

极星品牌最大的劣势是什么呢?我认为是太像沃尔沃了,完全没有体现出一个全新品牌该有的特点。为什么极星的车型像沃尔沃?除了因为新品牌成立,需要沃尔沃的技术背书以外,另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为了节省开发成本,让车型尽快上市。毕竟2017年才诞生的品牌,比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还要晚。

但是与沃尔沃太相似也成了极星品牌的一个大问题,毕竟用户会认为,沃尔沃在豪华汽车品牌中,不如奔驰宝马奥迪,是二线豪华品牌。那么极星又凭什么会成为一线纯电动汽车品牌呢?是不是不如特斯拉呢?所以很多人也不试驾了,也不关注了。根本对极星提不起兴趣来。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买纯电动汽车的人,需要是一种认同感,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买特斯拉,蔚来,理想都有这种感觉,因为他们都是从无到有,全新的品牌,全新的车型。但是极星不一样,不仅外观内饰很像沃尔沃,就连平台都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

众所周知,一款畅销的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就是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而CMA平台则是一款燃油平台兼顾纯电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诞生了很多吉利汽车家族的车型,比如说领克01~05,沃尔沃XC40等。大部分还是燃油车。所以用户会觉得极星是属于“油改电”的车型,专属感,高级感一下子就没有了。所以也就导致用户对极星提不起兴趣。

【3】极星品牌要想重生,必须先学会独立

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不可能一帆风顺。理想,蔚来,小鹏这些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发展的也是跌跌撞撞。极星品牌要想跟自己的定位一样,成为一个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品牌,就需要从现在开始学会独立,独立的研发,独立的设计,走出自己的风格,否则的话,今后很难说 6折贱卖的事情不会重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