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7:2.0T优惠多9万元但没车,等国产宝马X5?

2021年12月29日 16:3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宝马X5国产的消息越来越多,身边的土豪们也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可以预见的更大车身和更低门槛的诱惑,确实难以抵挡。但毕竟国产宝马X5距离最终上市还有一段日子,但我们的W同学已经受够了等待。他决定先从BBA之中以性价比著称的奥迪品牌入手,先试探一下奥迪Q7的情况如何。(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题目很简单:奥迪Q7/宝马X5二选一

对于能够消费主流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消费者而言,他们或许确实没啥时间去从历史、平台、配置等方面,去细致比较多款汽车产品之间的区别。W同学也是如此,他对于奥迪Q7宝马X5的产品力差异感知,并没有网上大多数观点那样大,反正目标圈子就在BBA之中就行了。至于为什么一开始就抛去了奔驰的选项,也只是因为他手里已经有一台奔驰C级代步了,买大车想换个口味。

至于说宝马X5的操控性,他在试驾的时候确实也体会到了一些跟普通SUV车型不一样的地方。空间确实不大,但他车上满载的情况也不会很多。相比之下奥迪Q7虽然空间大,但是全系7座对他更没什么必要了。当然,W同学对奥迪Q7最“不满意”的地方,在于辨识度确实太低了。如何判断一款车是奥迪Q7还是奥迪Q5L,最方便的办法还是看尾标。相反,或许是因为宝马X3没有加长的关系,宝马X5的气场在店里还是很容易感受到的。

但毕竟他对两款产品之间的偏好也没有那么大,如果价格上能够“推”他一把,奥迪Q7的成功率也还是会很高的。那么在实地前往奥迪4S店咨询之后,奥迪Q7能够成为他的选择吗?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来看看现在奥迪Q7“到手”的情况到底如何。

2.0T优惠更大,但3.0T才有现车

店内奥迪Q7的情况有一半在他的预料之中,首先针对2.0T车型,优惠幅度基本能够达到约13万元左右(82折)。但是对于售价更高的3.0T车型,优惠幅度就骤然收紧到4万元左右(95折)。当然了,图性价比选择奥迪Q7的话,2.0T也就够了,但偏偏2.0T店内是没有车的。如果预订的话,一般需要6-8周的等待时间,从现在来看估计要等到春节之后交付去了。3.0T优惠少,车也不算多,大概还有3台左右的库存,主要是黑色。

如果全款购买3.0T车型的4万元优惠幅度不足以打动人的话,采用分期购车,优惠幅度可以放大到4.8万元左右。不过分期虽然不涉及手续费,但是要按照最低利率3%左右来支付利息。我们按照首付30%,贷款24个月来计算有现车的奥迪Q7 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指导价77.38万元)。首付车款加上预估约62034元的购置税,预估约18000元的保险费用,以及预估约1000元的其它费用。该车型的“提车价”约为298,774元。然后24期贷款,每期需还款约21,169元,并还需共计支付约30,484元的利息。

新车价格坚挺,“缺芯”还来捣乱,只能等?

其实细想一下,无论是奥迪Q7还是宝马X5,都是最近不久才推出新款车型销售。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两台车的优惠幅度确实难以与过去的印象相提并论。此外,今年一直伴随汽车行业的“芯片荒”,把热销车型的供求关系也推向了新的紧张程度。在目前行近年底的情况下,刚需消费者更看重现车状况,于是能年前提车成为第一要求,具体车型反而能够讨论,加上还有各种灵活的分期政策,适度拔高一下预算,也并非难事。

但对于W同学来说,与其说他今年刚需用车,还不如说准备了一年,都没找到入手的好时机,快到年底了有点“手痒”。现在逛了一圈奥迪宝马的经销商之后,他也渐渐恢复了冷静。无论是奥迪Q7还是宝马X5,现在都不是一个入手的好时间点。从目前的预估来看,到明年芯片问题估计就能得到很大程度的好转。其次,再等一等国产的宝马X5,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最后我们还顺便了解了一下两款备选车型的二手车情况,从网上搜索的信息来看,一台奥迪Q7 2018款 45 TFSI S line运动型,上牌近4年,里程约5.7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大约在55万元左右。而一台宝马X5 2015款 xDrive28i,上牌近5年,里程超过10万公里,目前二手车售价大约45万元。

可以看到,即使不考虑里程上的差异,宝马X5也毫无意外的要比奥迪Q7的保值率更高一点。不过等到国产宝马X5到来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它的保值情况。当然,这都是后话,这种级别的车型,即使相对保值,大多情况下折损的费用也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