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VS合资,赛科龙第三代RX1S能否力压合资五羊本田猛鸷190X?

2021年12月2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近日,赛科龙旗下入门级休旅车型RX1S迎来第三次换代(下文简称:第三代RX1S),厂商指导价:1.698-1.998万元。此次第三代RX1S换代核心则是在发动机上,它由以往的PY200型升级为现在的PY250型号单缸水冷4气门发动机,另外在离合、链条、轮胎等核心配置上也进行了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1.698万元起售定价,再加上优于同级的诸多核心配置,第三代RX1S给足了车友们性价比。那么面对同级合资强劲对手五本猛鸷190X(官方指导价:1.668-2.088万元),焕新而来的第三代RX1S胜算又有多少,下文详细介绍,为大家揭开谜底。

定位相同,谁更胜任

来自五羊本田的190X(下文简称:190X)与来自赛科龙的第三代RX1S定位上都是属于入门级休旅车型,整体的调校偏向舒适性,座姿直立加上高位手把,配合前者795mm后者785mm的座高,都是属于比较亲民舒适的驾驶姿态,城市骑行以及中短途摩旅使用场景下都能胜任。

车型定位分析下,两车都将兼顾通勤与中短途摩旅作为车辆主要用途,对比重点自然就是谁更合适。城市通勤所需的操控灵活性,拥堵道路上的骑行舒适性,中长途骑行时所需的动力性以及入门车型能够给到用户最大限度的安全配置,都是此次对比的重点。

动力对比,RX1S MAX完胜

190X搭载一台实际排量184.5CC单缸风冷2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2kw/8000rpm,最大扭矩15.4N•m/7000rpm。RX1S MAX搭载一台实际排量249CC单缸水冷4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8kw/9000rpm(24.5 ps马力),最大扭矩21N•m/7000rpm。从两台发动机账面数据可以清楚看到,第三代RX1S动力性能相比190X有着较大的优势。

在发动机冷却方式上,第三代RX1S使用的水冷方式在抑制热衰退以及噪声震动控制上效果更好,城市夏季骑行状态下,水冷散热效果带来的舒适性也是风冷机不能比的。另外,除了动力性能的差距以为,190X这台发动机仍然使用的是国际5档设定,相比之下第三代RX1S使用的6档位,其整体的速域更加宽泛,中长途摩旅使用场景下,高速巡航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配置对比,190X性价比不足

除了动力配置上的悬殊,与第三代RX1S相比,190X整体配置水平性价比同样严重不足。行走配置上,第三代RX1S使用倒置前减以及多连杆中央独立后减,而190X则只是采用了常规的正置式前减以及普通形式的独立后减。悬架舒适性以及支撑性上,第三代RX1S更胜一筹,其使用的多连杆后悬架形式能够放大悬架行程,得到更稳定的行驶状态,以及更强的耐冲击性能,配合此次升级加宽的全地形后轮,其还具备一定的轻度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

制动配置上,两车均采用了前单盘双活塞卡钳以及后单盘单活塞卡钳形式,但是第三代RX1S配置有前后双通道ABS系统,而190X则只配置了前单通道ABS系统。对于主打公路行驶的休旅车型而言,双通道ABS系统带来的安全重要性毋庸置疑。

另外,此次换代而来的RX1S还升级了520油封链条以及滑动离合,而这些配置也是同价位水平的190X没有的,油封链条在抗拉强度以及防尘降噪方面有着普通链条不能比拟的优势。第三代RX1S标配的滑动离合也将该车的性价比进一步拉升,更加省力的离合使用体验,让城市拥堵道路上骑行舒适感大大增加。

其他配置方面,两车均有配置了USB充电接口,190X使用了全车的LED灯光,第三代RX1S除大灯外,其他灯光也为LED形式;另外,190X使用了可调节风挡,这一点相比第三代RX1S稍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RX1S还可选装OBD智能APP系统,车主可通过该系统与手机连接,实时查看车辆位置等信息,实用性较高,智能化程度更高。

编后语

通过对比,起售价格基本相同的两台车,在配置性价比上第三代RX1S遥遥领先于190X,其多出了双通道ABS系统、滑动离合、油封链条、正置前减、多连杆后减等等核心配置。并且在动力性能上,第三代RX1S实际249CC的排量获得的动力性能也是远大于190X,水冷形式以及4气门设定,在发动机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丝毫不输190X。看过两车对比之后,你们心中是否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