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利剑出鞘,吉利靠何引领电气化浪潮?

2021年12月29日 18:12:06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今年双旦节的第一份车界好礼,由吉利汽车送出,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预售开启仅8分21秒,2022个名额便被抢订完毕。

星越L和雷神混动相结合,这馍馍之香,由此可见一斑。

技术超越日系混动,首创标签掷地有声

众所周知,此前叱咤车坛的混动界大神乃是日系混动,在市场上也几乎处于垄断地位。

而全新亮剑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则以震惊业界的数据,打破了这一天花板。

此前在“1300km超长续航极限挑战”中,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成功完成挑战,创下国内混动大五座旗舰SUV最低油耗新记录。

媒体实测数据显示,10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完赛时的百公里油耗成绩,均是超低的,最低平均油耗低至3.9L/100km,均低于同时行驶的CR-V混动、RAV4混动与理想ONE。

说服力的数据摆在面前,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也因此坐实了同级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HEV车型,“不用充电的长续航可增程混动”的名号也由此打响。

看到这里,社友们也许要问了,日系混动对手实力如此强悍,吉利雷神动力靠何赶超呢?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之所以能够完成这看似绝非易事的赶超,核心原因是真正做到了“开局即神装”,核心的动力总成全部重新研发,且多个关键部件都具备了“全球首创”的标签。

核心传动部件系全球首款量产的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实现了可电、可油、可增程的混动模式。

作为整个混动系统的智能能量控制中枢,DHT Pro称得上是汽车混动领域的新发明,在核心技术上,超越了以双擎为代表的日系主流混动技术。

DHT Pro的强大之处在于能够将电能和燃油进行“无损”的高效能输出和能量高度融合,达到97.5%的高效率和低于100ms的响应速度。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因此成为可“全速域并联”的混动车型,实现超低油耗和超长续航。

而且这一切结果的前提,并非牺牲性能,账面数据方面,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80kW,系统综合扭矩为540N·m。

从技术参数来看,吉利的这套系统确实相当强大,比日系更省,也比日系性能更强,驾驶性能更好。但这并不是全部,可靠性出色、适配性好,也是其显著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DHT Pro可还能与智能电子电气架构GEEA 2.0结合,首次实现混动系统FOTA升级,多达20种智能驾驶模式,让车辆面对实际驾驶场景时更智能、高效。

可以说,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的最紧凑、扭质比最高、最智能、可OTA的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的诞生重新定义了汽车的“混动”概念。

布局体系招招领先,赶超巨擎有路可循

汽车产业向来是巨头云集,吉利的雷神动力之所以能够赶超跨国巨擎,除了大手笔的研发投入和厚积薄发的技术自研,更为关键的是前瞻的路径布局和构建的体系实力。

伴随着新车上市,其投资数十亿元的“产床”——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也正式对外开放了。

这一智能微米工厂,采用了“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体系,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的标准。

吉利拥有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五大造型中心,覆盖了超跑、豪华、高端和大众品牌的动力体系。

就新能源的体系力看,吉利拥有着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动力全硬件自研、试验与制造,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供应管理、销售与服务等全体系电气化。

换而言之,无论是动力技术,还是产品,吉利都能实现自上而下的全体系的自主研发和制造。

这就是吉利作为坐拥全球整合能力的传统车企,与初生牛犊的造车新势力之间相比,巨大的差异化优势。它就可以归结为三个字:体系力。

在智能能源布局方面,吉利走的也是全路径的布局。

除了在混动领域,拥有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和六大混动核心技术外,还在纯电、换电、甲醇汽车等领域,同样进行了大手笔的生态布局。

做一举例的话,吉利在SEA浩瀚智能纯电架构上就拥有了上千项专利,技术实力傲视同侪。

罗辑车评:

在风起云涌的电气化浪潮下,吉利备好的是毫无短板的新能源“全家桶”。因此,未来无论哪个细分市场出现战略性机遇,吉利都会是“那个已经准备好的人”,都能第一时间地分享市场红利和抢占市场份额。

就初露锋芒的雷神智擎Hi·X看,它通过核心技术突破,铸就了全球领先的混动系统,从自研到销售,也都实现了全面体系化。而在产品层面,这套混合动力系统首发搭载在星越L上,8分21秒的预售成绩可见一斑。未来三年,搭载雷神智擎Hi·X的车型将达到20余款。

作为中国领军汽车品牌,吉利的这份运筹帷幄和自信出击,着实让国人倍感振奋和荣光。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