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愧是“销量王”!比CR-V更大配零重力座椅,搭2.0L引擎油耗6.2L

2021年12月29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日产最畅销的一款SUV,奇骏在2020年卖出175177辆,稳居SUV销量榜前十,而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奇骏强大的产品力,出色的口碑、稳定的三大件、卓越的空间以及较低的养车成本,这些都是奇骏的制胜之道。时间来到2021年,虽然这一代奇骏短暂离开过我们一段时间,但不过是为了以更好的姿态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以“荣耀”之名,郑州日产奇骏·荣耀应运而生。那么,奇骏·荣耀有哪些变化,又值不值得买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稳重大气的风格属于人们对奇骏的常规印象,所以奇骏·荣耀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模样。家族式V-Motion前脸设计足够经典,“V”型镀铬边框看起来颇有力量感,内部则采用密集的黑色横向辐条衬托,显得很有年轻化。底部亮黑色烤漆边框与两侧大灯呈贯通样式,进一步强化前脸的层次感,同时,LED远近光大灯还支持自动头灯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三段式的下包围带来运动气息,下格栅底部采用一段亮银色镀铬饰条点缀,让细节处看起来更有质感。

近4米7的车身长度相比本田CR-V、皓影等同级SUV更大,也带来了足够的气势,同时,饱满的轮廓和平直的车顶,更多的是保障空间最大化,略显稳重的风格也能够迎合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细节处包括车顶行李架、车门把手、侧裙表面都采用了镀铬装饰,不乏高级档次感。当然,作为一款“新车”,奇骏·荣耀的尾部增加了“HONOR”徽标,表明了其新的身份。总的来说,这样的颜值以如今的审美来看毫不过时,甚至有一种居家暖男的气质。

而内饰也属于典型的居家风格,提供有机械指针搭配液晶屏的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内嵌式中控屏以及机械式挡把,配合各种人性化的物理按键,兼顾了不错的实用性。同时,在功能上并没有落后,9英寸中控屏支持在线导航、酷我音乐、爱奇艺视频、远程控制、语音识别控制以及OTA升级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而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辅以缝线工艺点缀,搭配细节处的黑色烤漆面板和镀铬饰条,整体做工和质感可圈可点。

其余配置方面,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车载行车记录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自动双区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速度感应式雨刷等智能配置均为全系标配,以不足19万元的售价来看,可谓相当厚道。而在安全配置上,3I系统(IRC、ITC、IEB)、HAS上坡起步辅助系统、AVM全景智能监控配合ZONE BODY车身,成就三大洲最佳安全认证的SUV,实力显而易见。

当然,在国人最关心的舒适空间方面,奇骏·荣耀也费尽心思。2706mm轴距、1722mm车身高度加之五座布局,足以带来宽敞的车内空间。而对于奇骏来说,最最重要的就是那足够令人倍感舒适的“真皮大沙发”,奇骏·荣耀标配宇航级零重力座椅,宽大饱满设计具有相当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配合松下全定制高保真豪华音响系统、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做进车内堪称享受。另外,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空间。

众所周知,奇骏稳定的三大件一直有口皆碑,奇骏·荣耀也继续搭载了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151马力),峰值扭矩194N·m,匹配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又强调节油性能,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2L/100km。同时,奇骏·荣耀底盘经过日产专业底盘调校后,行驶质感变得更加高级,搭配抓地力更强的SUV专业轮胎以及208mm的离地间隙,不仅通过性更高,还有着轻度越野的性能优势。

综合来看,奇骏·荣耀的回归,可以说是顺应了市场的需求,在保持产品力优势的同时,配置得到提升,性价比更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奇骏·荣耀也将重新回归到此前居高不下的市场地位。而这也符合郑州日产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打造的“5+2”新行态——以奇骏•荣耀和NAVARA为支撑,其中,奇骏·荣耀从周一到周五满足了“5”天工作日城市出行的经济舒适需求,而在周六日,NAVARA则满足了“2”天休息日的越野出行场景,从此让出行不再设限。那么,对于郑州日产奇骏·荣耀以及“5+2”新行态,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