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预定年度爆款?15万买合资SUV就等这三款

2021年12月29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实话,今年的SUV市场已经够热闹了,全新奇骏、汉兰达、星越L、GS8、坦克500等车型的到来让消费者目不暇接,而这一势头似乎没有停下的迹象,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下面这三款入门合资SUV就将成为新的流量话题,想买车的绝对不能错过。

丰田 卡罗拉锐放

预售价:14.50-16.50万元

卡罗拉作为丰田的销量支柱,除了贡献稳定输出外,在它诞生的这些年间还衍生出了不少车型,比如我们最熟悉的AE86,可惜的是它们基本上都与国内消费者无缘,直到卡罗拉Cross的出现,当然它在国内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卡罗拉锐放。

虽然卡罗拉锐放是从卡罗拉衍生出的跨界车,但在外观部分其实更像一辆小号的RAV4,无论前脸的梯形格栅还是平直的车身线条都与后者如出一辙,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介于C-HR和RAV4之间,不过从定位来看,新车的最终售价应该会比C-HR便宜,在海外市场就是如此。除了外观稍有新意,卡罗拉锐放的内饰就很敷衍了,直接套娃了卡罗拉,好在动力上将标配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同时将全系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以及7个安全气囊等,未来还会推出混动版本。

作为国内SUV市场的新人,卡罗拉锐虽然影响力可能不如同级对手,但带来的新鲜感以及经济家用的特性会让它收获不少关注,你认为呢?

日产 逍客

日产在今年的重磅车型毫无疑问是全新奇骏,但目前看来它并未达到销量预期,各种骚操作甚至还让日产在SUV市场的口碑下滑了不少,而要想挽回颓势,只能寄希望于明年国产上市的全新一代日产逍客

全新逍客其实早已在海外发布,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颇像小号的全新奇骏,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逍客轴距提升了20mm,车长提升了35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内饰部分,全新逍客仍采用了与全新奇骏相似的整体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不够夸张,但很实用,此外全新材质的使用让内饰质感更突出,精致程度相比现款要提升不少。动力上,海外的全新逍客搭载了1.3T汽油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并提供2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140马力和157马力,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别担心,这台1.3T发动机是四缸,并且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共同研发,未来新车还将推出e-Power版本。

不出意外,东风日产明年就将正式引入全新逍客来救市,前提是不要将海外版的1.3T四缸换为三缸发动机,你认为呢?

本田 缤智/XR-V

几乎就在全新逍客发布的同一时间,本田也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VEZEL,也就是缤智/XR-V的换代车型,新车将在明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而即便临近换代,缤智/XR-V目前也均有一万多辆的月销量,恐怖如斯。

全新缤智的变化很大,车身线条不像现款那么圆润,身材更加硬朗魁梧,同时新车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前保险杠,分别为运动和豪华风格,不出意外应该对应国产后的缤智/XR-V,来到车身侧面,新车溜背的造型颇像小号的冠道,现款后门的隐藏门把手则被延续了下来。内饰部分,全新缤智采用了和十一代思域类似的风格,主打简洁实用,至于大家关心的空间上,本田表示在不大幅改动车身尺寸的情况下,新车改善了前、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增加了后排的乘坐空间,本田引以为傲的魔术座椅也得以保留。而在动力上,海外版的缤智推出了1.5L燃油版和由1.5L发动机与双电机组合成的e:HEV混动系统车型,国产后预计将延续这两套动力系统。

作为国内最热门的合资小型SUV,缤智/XR-V就算不换代也依然很能打,而全面升级后的换代车型国产后,销量想必会进一步提升,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