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电动车来了,名字灵感来自恐怖片?

2021年12月29日 19:4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

汽车行业被迫电动化,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劳斯莱斯等品牌也不能幸免,终有一天,这个钟情V12大排量发动机的品牌,也将被电池电机填满。而如今,其实已经到了开始转变的关头。

劳斯莱斯曾表示,将在十年内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也就是大概2030年之前。不过现在看来,这款车来得要比很多人预想的要早一些,在2021年9月29日,劳斯莱斯官方就曾宣布,第一款纯电动车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而且原本计划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车的时间节点“十年内”,成为了劳斯莱斯全面电动化的时间节点。

也就是说,如果一切按劳斯莱斯的计划推进,到2030年时,别说搭载V12的新车的,你想买个三缸的劳斯莱斯都买不到了,只有纯电动车!我知道,这将成为很多人不买劳斯莱斯的原因,而绝不是因为穷。

这款新车的名字挺有意思:闪灵,听到这个名字,我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必定是那部经典恐怖电影。劳斯莱斯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莫非它的灵感来自那部电影,寓意是像鬼一样“快得惊人”?

事实上,外国汽车在国内的名字,往往都是根据外国名翻译过来的,所以不一定那么准确、贴切。《闪灵》这部电影在国外的名字叫“The Shining”,而劳斯莱斯这款车实际上叫“Spectre”,即便你和我一样英语不好,也不难发现这是两个不同的词,事实并不是我们潜意识里想的那样。

劳斯莱斯选择将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打造成双门跑车,乍一看和旗下燃油跑车魅影非常相似,从侧面都很容易辨别其身份。你别说,跑车和“闪灵”这个名字颇为匹配。

尽管目前曝光的照片仍覆盖着厚厚的伪装,但我们不难看出劳斯莱斯经典的“帕特农神庙”格栅仍得以保留,它并没有像很多传统品牌造的电动车一样闭上“嘴”,下包围中间的梯形区域显然是为了布置辅助驾驶相关的探头,这方面的表现或许值得期待。

如果不是尾部没有排气口,很容易将其联想成为改款或者换代后的魅影,它们车型轮廓方面实在是太像了,依然很容易判断出它“劳斯莱斯”的身份,辨识度很高。

劳斯莱斯为这款车打造了新的纯电平台,不过动力部分,则将采用宝马iX M60的动力,iX是宝马旗下中大型纯电SUV,定位相当于“电动版X5”,而iX M60差不多相当于X5 M,属于性能车型。它将采用前后双电机,能提供超600马力、800牛米的动力输出。

据悉,宝马iX M60百公里加速时间约3.9秒,按理说,跑车造型的劳斯莱斯要轻一些,加速能力也要强一些,除非劳斯莱斯特意将其调校得不那么快。

官方解释了“闪灵”的命名,说它喻指卓越力量和神秘灵动。以前的劳斯莱斯虽然隔音很强,车内很安静,但毕竟装着一颗颗V12的大心脏,在路上不可能没有存在感,而装着电机的劳斯莱斯,车内车外都会非常安静,即便劳斯莱斯搞点行人提醒的提示音,速度起来想必也是没有的。

它一定会快,且安静,一闪而过、灵动飘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