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 Dmi底盘怎样 和宋Plus Dmi一样的筷子悬架差吗

2021年12月29日 20:18: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很多网友在问:2022款宋Pro Dmi底盘怎么样?

1.和宋PLUS一样都是筷子悬架

这是2022款宋proDMI底盘,前麦迪逊后多连杆,与宋PLUSdmi几乎一样。

你们又会说了,对,这不就是筷子悬架吗?的确,后悬架防倾杆厚度20mm左右。其实还好吧,不算非常细!

如果你实在担心细得和筷子一样,可以查一下凯美瑞,汉兰达,还有路虎,都用过筷子悬架,要我说,管它筷子不筷子,舒服省油就行。

2.宋PRO dmi为啥和宋PRO 燃油 EV DM底盘不一样

有网友说,2022款宋proDMI底盘,是用的宋PRO燃油车底盘改的。还真不是。

你看他两像吗?

不仅他两不像,整个宋PRO 的 燃油,纯电版,DMI版,包括已经停售,被DMI代替的DM版,他们彼此的底盘都有差异。因为宋PRO的燃油, DMI,DM,EV,因为搭载电池重量差异很大,自重就差异很大,

因而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教专家,曾在戴姆勒工作20多年的来自斯图加特底盘工程师汉斯

坚持认为:自重增加了,不能仅仅改变底盘调教,底盘结构也必须做出差异化设计。

所以,2022款宋PRO dmi没有继承原来的宋PRO燃油版的e型多连杆,并不奇怪,它采用更接近宋PLUS dmi 的底盘方式,因为,1.两款车自重接近,顶配版一个1790kg,一个1772kg。

而且都是DMI,动力系统路径布局布线也相同。

第二,从宋PLUS车系开始,比亚迪开始采用最新车型平台,在设计和零部件通用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不仅宋Plus的燃油,纯电,DMI采用了统一的前后悬架,连最新的宋PROdmi也开始共享。

怎么样?你对宋PROdmi底盘了解了吗?

关注工科女,选车心里有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