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读懂了长安第二代CS55PLUS 就读懂了中国汽车未来发展

2021年12月29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2021年即将过去,各大车企也在紧锣密鼓盘点这一年的表现,销量作为一项重要参考指标显得尤为重要。长安汽车作为中国车企的代表车企之一,数据显示 1-11 月累计销量 212.25 万辆,同比增长 17.7%,成为中国车市低速增长下为数不多增速超两位数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安汽车的销量表现中,长安系中国品牌贡献功不可没,前11月占比达到了75%。其中自主爆款车型长安CS55连续两月销量破2万销量成为最大亮点。

长安汽车CS55之所以表现强劲,这与其自身第二代车型CS55PLUS的强化密不可分。今年9月6日,长安第二代CS55PLUS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以至于行业出现“自主车企看长安长安汽车看CS55”的评论。换言之,读懂了长安第二代CS55PLUS 就读懂了中国汽车未来发展。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连续月销破2万辆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安汽车11月销售188030辆,1-11月整体销量突破200万辆,达到2122511辆,同比增长17.7%,高于行业整体增速13.2个百分点。长安汽车前11月销量超出2020年全年整体销量,成为中国车企中增长速度最高的车企。

不仅如此,对长安汽车销量进一步分析发现,长安系中国品牌11月销量为135301辆,占长安汽车集团总销量超70%。今年1—11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60万辆大关,在同比增长19.8%的同时,1631428辆的销售数据也已超越去年全年。

长安系自主品牌销量走高最大原因是主力爆款车型的推动,其中长安CS75系列、CS55系列继10月之后,在11月再度实现月销双双破2万辆大关。其中长安CS55系列在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加持下,11月销量表现达到了20033辆,同比劲增40.1%。截至11月,长安CS55系列今年累计销量已达126227辆,同比增长26.6%。长安CS75联手CS55系列总销量破4万,依然位居畅销SUV前列。并且长安第二代CS55PLUS荣获中国主流新媒体联盟“最受新轻年喜爱智趣SUV”车型。

此外临近年关,汽车预言家走访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长安汽车4S店,店内销售负责人小李表示,近段时间以来线上咨询量上升,周末进店看车的客户也比往日多出了几倍。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与长安第二代CS55PLUS销售有关。长安第二代CS55PLUS作为长安汽车CS55的升级车型,自8月5日开启预售以来,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便实现了2万辆的销售成绩。截至9月28日,该车的累计订单已经突破了3万辆。至12月9日,该车累计订单突破6.5万辆,市场表现呈翻番上涨。

长安第二代CS55PLUS 做最懂年轻消费者的车

众所周知,中国车市自2018年开始已由快速增长进入到了低速高质量发展阶段,与之相伴的是中国汽车消费出现升级。在相关营销专家看来,所谓的消费升级并不是特指消费价格上涨,更大程度上是指消费者对于产品基本满足消费需求演变为适合自己特定需要。而推动消费升级转变的最大动力之一就是消费群体年轻化,特别是Z世代群体。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寰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当下的消费作用之一是社交的副产品,汽车消费更不例外。年轻消费群体更注重情感的表达和宣泄,他们在消费汽车时往往注重自我个性表达。赢得Z世代就能赢得未来,这成为当前汽车市场不可否认的事实。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所有第二代CS55PLUS的订单用户中,90后的群体占比达到了五成以上。

对于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来说,该车设定的消费群体画像就是注重个人志趣爱好,敢于行动、认真生活的新轻年。同时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全面焕新设计语言,以更科技、更时尚的个性主张和表达,让创新与生活合二为一,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情感需求与家庭实用需求。

在外观设计上,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并未延续初代CS系列的沉稳,而是借鉴了自家新推出的高端车型UNI系列。该车是基于“生命动感2.0”的人文关怀,开启CS序列新时代。其中,前脸宽体式设计,左右贯穿的设计手法使得视觉效果拉伸;此外,超连续车身型面,以及充满张力的尾部型面,使得整车更加立体饱满。而全身12处几何环形元素,加之几何环形灯组使得整车光学设计得到优化,发光率提升30%。有了更加前卫、运动的外观,自然第一眼就是牢牢的抓住消费者。

作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的90后,智能化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像空气那样重要。为此,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其中机械挡换成了电子档、音响升级为6扬声器先锋品牌、中控大屏从10.25寸升级为12.3寸(液晶仪表均为10寸)、新增主副座椅加热、后排中央头枕。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采用小号异形方向盘、独立的仪表总成以及汇集了人脸识别功能的监测模块,让驾驶者在坐进第二代CS55PLUS驾驶舱内焕然一新。

其中,基于IMS智能交互系统,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更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时刻默契在线,成为一个真正懂用户的贴心“智趣伙伴”。而且新车还采用了AI语音互动智能化声源定位,可精准识别避免杂音干扰,全车语音控制,手不离盘,仅凭语音就可以完成相应操控。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还可以通过In call手机APP,实现可远程开启车窗、空调,实现蓝牙钥匙分享功能及“千里眼”安全巡视功能,随时远程共享用车及调用车内外摄像头,远程拍照获取车内/实时照片,让用户对爱车实现实时了解。

在动力操控方面,新车搭载了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额定功率138kW,净功率提升8%,1500r/min(1500-4000r/min)可达峰值扭矩300N·m。与发动机所匹配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实现动力无损输出,无感切换。搭载该款发动机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百公里油耗仅5.9L,可满足国六B排放。在为消费者提供强劲的动力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长安汽车选择了长安初代CS55与第二代CS55PLUS同堂销售策略,这一举措使得长安CS55系列指导价实现8.49万元至12.19万元覆盖,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财务状况灵活选择符合自己的购车方案。

2021年是长安第三次创业践行年

长安汽车的2021年表现让行业刮目相看。一位长期关注长安汽车的评论人士表示,“长安自主的表现,是长安‘第三次创业’战略的落地成果之一,2021年是长安第三次创业的践行年。”而细心的人发现,在长安汽车近几年的重大发布会现场,“创业”成为长安汽车出镜率最高的词。

长安汽车人看来,如果从1984年算起,至今长安汽车已经经历了三次创业。

1984年,长安汽车正式开启“军转民”之路,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正式进入汽车领域。2003年,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这是长安汽车的第一次创业,实现长安在汽车领域的涉足。长安汽车的第二次创业于2006年开启,在这一年长安汽车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并在2009年,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当车企市场体量达到千万级别时,这对于车企来说是一项甜蜜的负担,需要车企从品牌、战略、服务等角度重新审视未来发展路线。”一位行业评论人士向汽车预言家表示。在2018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次创业计划中,首次提及创新,这也预示着长安汽车不会选择重复此前的发展道路。

在第三次创业中,长安汽车开始推动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 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 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 从提供产品的传统企业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四大转型。

其中在服务领域,长安汽车将“客户服务”打造为天字一号工程,宣布三年投入30亿元,打造“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并向用户作出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在2020年度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满意度调研中名列第一。

期间长安汽车还推动“北斗天枢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48项为国内首发。在市场方面,长安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超过165万辆,领跑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研发了七合一电驱系统、七合一电控系统和智慧电池管家,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更是出现了生态合作的概念,据悉,长安汽车正由传统生态向科技生态转化,打造顶级朋友圈。与华为、腾讯、科大讯飞、中国移动等企业强强合作,推动云计算及大数据、车载微信、5G车联网等产业合作。与一汽东风成立中汽创智T3出行。

作为长安自主爆款中的爆款长安CSPLUS系列,就是长安第三次创业的成果。根据中国质量协会2020年CACSI测评结果,CS35PLUS、CS55PLUS车型荣获细分市场第一名。

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推出的多维度多层级的闭环生态圈层,也为长安CS系成为爆款中的爆款提供了必要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