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四缸发动机车型复产,比亚迪DM-i新品上市 | 一周新车全知道

2021年12月29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上周(12.20-12.26)临近年底,一大波新车赶着上市。其中既有市场火爆的比亚迪DM-i新车宋Pro DM-i,也有借着郑州日产渠道复活的奇骏·荣耀车型,事实说明,顺应消费者从众心理的车型才会有好的销量。

郑州日产锐骐6穿越版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0日

官方指导价:15.78-16.98万元

12月20日,郑州日产锐骐6穿越版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6MT及8AT可供选择,穿越版是在越野版的基础上打造而来,在外观及功能性方面进行了更专业的越野化升级。

外观上,穿越版采用了黑红的双色车身,进气格栅采用大尺寸熏黑直瀑式,并且新增了涉水喉,增强了涉水深度,车辆尾部装配有黑色钢制龙门架及车顶行李架,后保险杠处增加了合金踏板,整体风格更为硬朗、粗犷。

为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新车在前后保险杠处还新增加了钢质保险杠、后牵引装置接口及前电动绞盘接口等配置。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锐琪6的运动硬派风格,同时也保留了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功能。

动力上,锐骐6穿越版继续采用雷诺日产联盟M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380Nm。匹配6MT变速箱或采埃孚8AT变速箱。

锐骐6穿越版具有相当强悍的越野能力,在原有的伊顿机械自动差速锁、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基础上,整车升高了23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3°和23°,还具有二段式底盘护板等,为越野爱好者开启了极致的皮卡生活。

雪佛兰迈锐宝XL110周年纪念版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0日

零售建议价:19.59-21.99万元

12月20日,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推出了110周年纪念版车型,限量1100台。该车以迈锐宝XL 550T为原型打造,价格上也保持一致,但通过加装110周年碳黑运动套件,彰显出更强烈的运动气息。

碳黑运动套件包含碳黑运动前唇、运动侧裙和运动后唇构成的全车包围,碳黑运动尾翼、炭黑运动门把手及车尾下方倒三角形暗夜领航灯等。

新车搭载雪佛兰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秒,WLTC综合油耗7.21L/100km。

2022款一汽大众奥迪Q5L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1日

官方指导价:39.68-48.7万元

日前,2022款奥迪Q5L正式上市,新车新增了一款40TFSI RS套件燃速型。新车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变化不大,主要在配置层面进行了一些升级,但是在选装配置上的价格有所提升。

40TFSI RS套件燃速型是在40TFSI豪华动感型车型的基础上个性化升级而来。配备了专属的凯莫拉灰车漆、20英寸奥迪Sport铝合金轮辋、红色刹车卡钳等,还增加了钛坦灰套件、行李架导轨、外后视镜饰条以及RS edition专属标识,运动风格更加明显。

动力上,新车搭载2.0TFSI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标配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其中40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0-100km/h加速时间9秒,NEDC综合油耗7.2L/100km;45TFS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0Nm,0-100km/h加速时间6.9秒,NEDC综合油耗7.5L/100km。

郑州日产奇骏·荣耀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2日

官方指导价:18.93-19.28万元

12月22日,郑州日产奇骏·荣耀正式上市,这其实就是东风日产上一代奇骏重新复产,新车由东风日产生产,但是销售及售后服务则交由郑州日产负责。

奇骏·荣耀的外观内饰配置跟2021款奇骏完全一样,但是在价格上比原来的奇骏同配置车型便宜10000元。

奇骏·荣耀仅提供2.0L前驱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4Nm,依然匹配CV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6.2L/100km。

在新一代奇骏销售受挫后,日产通过复活老奇骏来曲线救市,但其实很难改善奇骏目前的囧状,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升级动力,顺应市场的需求。

比亚迪宋Pro DM-i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补贴后售价:13.48-15.98万元

12月22日晚,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上市,该车是比亚迪第四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新车,提供51公里和110公里两个纯电续航版本可选。

宋Pro DM-i基于第二代宋Pro打造,外观上基本一致,沿用了Dragon Face 3.0家族式设计语言。

内饰上,新车搭载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的悬浮式自适应旋转中控大屏,科技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还搭载了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功能更为丰富。

动力上,新车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刀片电池组成的DM-i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最高热效率可达43.04%。电机总功率132kW,总扭矩316Nm。宋Pro DM-i分别搭载容量为8.3kWh及18.3kWh的两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对应的纯电续航为51km和110km。新车满电满油续航里程达1090km,馈电油耗低至4.4L/100km,0-100km/h加速最快7.9秒。

比亚迪的DM-i车型渐入佳境,与竞品对比,其优势在于入门车型价格更低,亏电油耗亦十分出色。

江汽思皓X8大圣版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2日

官方指导价:12.38-12.98万元

近日,思皓X8新推出了大圣版车型,有行者型、悟空型两种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均有升级。

外观上,思皓X8大圣版用星空点阵式格栅设计取代了原有的直瀑式格栅,搭配19寸双五幅双色铝合金时尚运动轮毂,显得更时尚更运动。

内饰配置上新车也有明显的提升,思皓X8大圣版采用了星空蓝撞色内饰,蓝色缝线营造了家庭用车的温馨感;采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的金属暗黑色镀铬饰条和副仪表拉丝纹理膜片INS工艺,提高了车内的质感。悟空型还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上,思皓X8大圣版继续采用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上汽荣威RX5 MAX/eMAX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官方指导价:12.98-18.98万元

12月23日,新款荣威RX5 MAX及插混版的eMA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2.98-18.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荣威RX5 MAX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与内饰都有着较大幅度的调整,并继续搭载1.5T/2.0T发动机与上汽第二代双芯插电混动系统。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上汽荣威的“国潮”风范和律动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星耀龙鳞中网造型,极具辨识度。分体式的能量立方LED前灯组,充满时尚和前卫元素。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6*1875*1725mm,轴距2760mm,带来1090mm的同级最大腿部空间。

内饰上,新车首次全系搭载了12.3英寸的双联屏,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呈现出简约而又有科技感的内饰风格。在配置上,新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256色环境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等配置功能。另外,前排座椅加热、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也没有缺席。

在动力配备上,荣威RX5 MAX搭载1.5T/2.0T两种发动机,其中1.5T+6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WLTC综合油耗7.5L/100km;2.0T+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WLTC综合油耗8.8L/100km。

而eMAX采用1.5T蓝芯发动机+绿芯永磁同步电机的第二代双芯插电混动系统,匹配10速AM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30Nm。搭载电池容量1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70km。

2022款一汽奥迪Q2L e-tron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3日

补贴后售价:24.38万元

12月23日,2022款奥迪Q2L e-tron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24.38万元,新车主要增加了电池容量,续航提升至325公里。

新款奥迪Q2L e-tron外观内饰都基本没有变化,采用e-tron纯电家族全封闭一体式格栅,彰显出其豪华纯电SUV的特殊身份。

奥迪Q2L e-tron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90Nm,所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由老款的39.7kWh增加到44.1kWh,续航里程由原来的265km提升到了325公里,更好的满足城市通勤所需。

2022款北京奔驰 梅赛德斯-AMG A 35 L 4MATIC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官方指导价:39.51万元

近日,国产的2022款梅赛德斯-AMG A 35 L 4MATIC上市,售价39.51万元。新车与2021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售价下调了4700元。主要的原因是将感应后备厢(600元)与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景穿越导航(4100元)两个配置由标配变成可选。

新车继续搭载AMG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及4MATIC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4.9秒,WLTC综合油耗8.02L/100km。

一汽丰田奕泽双擎奕行版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

12月24日,一汽丰田奕泽双擎奕行版正式上市,售价16.98万元,新车定位奕泽双擎的入门版车型,进一步拉低了丰田混动SUV车型的门槛。

新车外观内饰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做了相应简配,相比原来入门的奕享版取消了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及导航系统、中控屏由9英寸缩小到8英寸、但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另外,倒车影像功能也取消,扬声器由6喇叭减少到4喇叭。相应价格降低了5000元。

奕泽双擎搭载了丰田TNGA 2.0L混动系统,它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07kW、最大扭矩188Nm,加上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35kW。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4.5L/100km。

长安UNI-T 2.0T车型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官方指导价:13.79-14.99万元

12月24日,长安UNI-T 2.0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长安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并且标配弹射起步模式。

新车整体外观与现款1.5T车型一致,同样采用了UNI家族创新无边界设计。2.0T的车型增加了新的离子蓝车身配色,并且可选装黑化悬浮车顶设计,双色车身与尾部的专属红色T字进一步强化了UNI-T的运动效果。

内饰上,2.0T车型延续了现款的设计,为了增加运动效果,还加入了不少橙色元素来点缀。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爱信8AT变速器,NEDC综合油耗6.7L/100km,在使用弹射起步模式后,0-100km/h加速时间在7秒内。

2022款 梅赛德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官方指导价:57.68-78.32万元

12月24日,2022款梅赛德斯-奔驰CLS四门轿跑车上市,新车全系采用了2.0T发动机,并且在外观和内饰上做了一些升级。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 " 夜幕星河 " 格栅,搭配新增的海夜蓝或祖母石绿漆面显得更加优雅。新车在动感型四门轿跑车及以上车型搭载全新设计的 AMG 车身风格组件,拥有更具张力的前包围设计;在豪华型四门轿跑车及以上车型更升级成19寸 AMG 双5幅轻合金轮毂和AMG风格扰流板,显得运动感更为强烈。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全新升级的电容感应触控方向盘,并有"双翼式"和"鸥翼式"两种造型;另外,为了更好的本地化,新车搭载了与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深度融合的高德导航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更准确更便捷的导航,还可以从手机发送目的地到车机。

新款CLS配备了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260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0Nm;300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70Nm;350车型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

2021款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GT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官方指导价:11.19-12.59万元

近日,2021款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GT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在外观内饰上做了一些小的升级。

外观上,2021款柯米克GT多出了玩趣金、魔力红、文艺白、自由蓝4种车身配色。而在内饰配置部分,车内座椅新增了GT定制徽标。旗舰版配备了超广角全景式大天窗、酷炫镀铬效果装饰包、GT潮感内饰、定速巡航等丰富配置。

动力上,新车继续搭载1.5L及1.2TSI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14秒,NEDC综合油耗6L/100km;1.2TSI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11.5秒,NEDC综合油耗5.8L/100km。

2022款一汽大众奥迪A6L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4日

官方指导价:41.98-65.6万元

近日,2022款奥迪A6L家族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包含40TFSI、45TFSI、55TFSI以及55TFSI e插电混动车型,属于小改款。

新车主要是配置上的调整,在外观内饰上与旧款基本没有差异。与现款车型相比,55TFSI车型增加了部分配置,但车价比旧款上涨了2200元。

动力上,A6L搭载不同功率的2.0TFSI发动机和3.0TFSI发动机,其中40TF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45TFS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55TFSI车型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全系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

55TFSI e quattro插电混动车型采用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270kW,最大扭矩500Nm,新车纯电NEDC续航里程54km。

小鹏G3i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4日

补贴后售价:16.78-18.78万元

近日,小鹏G3i新增了两款新车型,新车主要是升级了18英寸轮圈,导致售价上涨2000元。不过在旧款上选装18英寸轮毂需要3000元,这次相当于优惠了1000元。在升级18英寸轮毂后能耗会大一些,因而车辆NEDC续航里程由原来的520km变为500km。

小鹏G3i电动机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0-100km/h加速时间8.6秒,搭载6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

长城机车炮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5日

官方指导价:14.98-15.68万元

12月25日,长城旗下炮系列新车型机车炮正式上市,新车基于长城炮打造,加大了货厢的尺寸以便于运送机车。

机车炮的外观内饰设计与长城炮相差不大,新车搭配了摩托车样式的红黑车身拉花,让车辆的使用用途看起来更加明显。货厢尺寸长宽高达到2480*1520*540mm,可以装载2米到2.4米的机车,运载能力达到400公斤,车厢上还有专门的摩托车架用来固定车辆,使用时通过遥控绞盘牵引进行操作,单人即可完成机车的装载。

动力上,汽油版新车搭载长城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柴油版车型搭载长城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两款新车均配备博格华纳四驱系统。

广汽传祺M8大师旗舰版/四座御享版

上市时间:2021年12月26日

官方指导价:28.98-32.98万元

12月26日,广汽传祺M8新增了两款高端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其高端MPV产品的选择性。

其中新增的M8大师旗舰版在外观上变化不大,主要升级了自动大灯。在内饰上新增了白色配色,配置上增加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第二排的舒适性大为增加,不仅采用了更高级的真皮皮质,还增加了后排液晶屏和多媒体控制面板,装备了10喇叭的Infinity高级音响及多层隔音玻璃,整体的舒适性大为提升。

四座御享版则是M8大师系列四座车型的新的入门版,外观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而且前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有所变化,整车更具豪华感。四座御享版相对原来的入门版配置得到了更新升级,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四座御享版拥有巨大的后排乘坐空间,可以为VIP乘客带来更加尊贵的乘坐体验,进一步丰富了高端MPV市场的选择。

动力上,M8两款新车依然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大师旗舰版的NEDC综合油耗8.3L/100km,四座御享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8.5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