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没有骗我们,比亚迪的100万新能源销量“提前达成”

2021年12月29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按照目前的销量推导,未来12个月内,比亚迪的新能源销量,将会突破百万大关。

刚刚过去的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销量超过9万台,还没有披露数据,但几乎过完的12月份新能源销量同样非常凶猛,据悉,目前比亚迪DM-i订单堆积数量已经超过25万台。

数据推导之后的结论,是未来12个月,比亚迪新能源销量突破100万台,不是个问题。

​其实我们做出的数据推导,是基于未来12个月市场销量稳定、持续良好的情况下得来的,考虑到比亚迪新能源今年全面发力的原因,所以数据模型并不完全,但我们依然可以知道两个因素。

其一,新能源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预计2022年再次达到新高,这意味着比亚迪的市场容量以及接纳程度更好。

其二,明年比亚迪还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登陆市场,海洋系列车型数量增多,同时汉、宋MAX等车型也将会推出DM-i版,这意味着未来在车型更多的情况下,销量将会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目前依然没有完全解除产能压力,巨大的产能压力压迫在生产线上,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销量的增速。

换句话说,目前的销量,其实只是产量。

目前中国产业结构发生明显的变化,新能源销量表现非常出色,中国品牌矩阵方面,传统意义上的第一梯队选手已经不具备核心竞争优势,长城长安吉利这三家企业面临着转型困难,新能源发展缓慢这一问题。

​此消彼长,​此长彼消​,这也给了比亚迪新的机会。

传统国产巨头销量在100-150万之间停留时间已经很长,长城110万级销量至少4年没有增量,吉利也在130万停留很久,原因就是想要从传统合资企业手中抢夺份额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缺口。

​过去两个月销量看得出来,在追赶传统第一梯队选手这件事儿上,比亚迪动作已经非常快,企业级销量已经达到10万量级,其中新能源销量占比超过90%,每卖出10台车,9台都是新能源,这样的市场认可度,将会保证比亚迪在未来几年中,成为最大的成功者。

所有企业应该思考的是,强势崛起的比亚迪已经在瓜分自己的销量。

秦PLUS、宋PLUS、汉等新能源车型不仅仅在抢夺长城长安吉利的销量,同时也在对丰田本田大众形成销量挤压。

​如果未来中国第一梯队企业不拿出具有颠覆意义的技术与产品,那么在销量上被比亚迪反超不是问题。

毕竟从目前的预估,比亚迪明年销量具有突破120万的能力,而这也将会超越长城,甚至超越吉利,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销量建立在价格较高的基础上。

如果数据预估不错,仅仅在销量这件事儿上,特斯拉跑断腿也将会追不上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