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中大型SUV硬碰硬,增程式的理想ONE,真的不如揽境?

2021年12月29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上,大众可是布局了众多“精兵良将”,比如大众ID.6系列、途昂、途锐以及揽境。在大众这套豪华阵容的包围中,中国品牌想要突出重围,似乎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不过,理想ONE不信这个邪,就要与一众合资旗舰SUV一较高下硬碰硬;那么,理想ONE能赢过大众吗?我们就拿大众旗舰SUV揽境与理想ONE做个对比,看看这两款30万级SUV,谁能更胜一筹?

外观对比,哪款SUV更有气场?

选择中大型SUV的消费人群中,不少人是商务人士,他们对车辆的外观有一定要求,希望车辆看起来够大气,能给他们长面子。那大众揽境和理想ONE,谁的气场更强?

凭心而论,超过5米的车长、超过2米的车宽让途昂有较强的体积感;开着这样的大块头上街,能吸引不少人的注意。同时这款车的车头并不方正,而是采用了类似大众SMV Concept的概念车造型,更有流线感。

另外,这款SUV的车侧造型也弱化了肌肉感,整体线条更流畅也更柔和,样式甚至像是一款MPV车型。

作为新能源车型的理想ONE,则是不像其他新能源车型那般采用夸张且激进的设计理念,整车开阔的轮廓和线条,属于比较主流的设计方式,也让整车显得简洁且干练,比较耐看,气势上完全不输揽境。同时这款SUV前脸处大面积进气格栅,加上平直有序的线条,配合“星环日间行车灯”,还是比较吸引眼球的。

这款SUV车侧的直线设计,还展现出了强壮的身材;与车身同色的轮眉,不仅工艺要求更高,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互联时代,配置当然要给力

互联时代下,各家车企为提高产品竞争力,在智能配置上都花了不少功夫。大众揽境和理想ONE这两款30万级SUV车型,配置表现不仅不能拉跨,还得对得起自己的价位。那么,配置上,这两款SUV会再打个平手吗?

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揽境,在电气布线方面较其他大众车型有一定程度的优化,车内的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确实可以较好地让用户感受到科技气息。同时这款SUV的车机系统的UI设计比较年轻化,中控屏整体的流畅度以及触控感受也比较不错。美中不足的是,这款SUV设置菜单的学习成本有些高,部分车辆配置较难找到。

从科技感角度来说,理想ONE的“四联屏”配置,要比揽境的仪表盘+大屏组合,更有科技感;而且副驾座的副驾娱乐屏还能成为用户家人朋友的娱乐专属大屏:旅途无聊时候,就用这块大屏追剧看电影,既打发了旅途的乏味时光,也不会干扰驾驶者的驾驶。

如果想听音乐,用户也不用亲自操作,一句简单的“理想同学,播放音乐”,就能为用户带来音乐享受;并且除了驾驶者外,车内其他乘员也能利用麦克风与车辆自由对话,简单好用的对话逻辑还让小朋友和长辈都能轻松掌握人机对话诀窍。

看续航,揽境跑得比理想ONE更远?

最近,大众CEO冯思翰公开表示增程式动力不行,正在大力推行增程式动力的理想就站在了风头上,难道理想ONE的续航能力真是不如作为燃油车的揽境?

揽境的油箱容积为74L,百公里综合油耗差不多在8.5L左右;加满一箱油后,可以跑700公里左右。

在纯电模式下,理想ONE在城市内可以跑188km;长途行驶时候,理想ONE的最高续航里程表现则来到了1080km。论续航,揽境在理想ONE面前也是个“弟弟”;而且理想ONE既能充电也能加油,燃油经济性还比揽境更优秀。

如此看来,冯思翰的言论也是片面的。

结束语:

在中大型SUV市场中,揽境算是“王者级别”选手,不过揽境这个“王者”碰到理想ONE,才发现一山更有一山高:在配置的智能化、续航能力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是理想ONE更好一些。而正是因为理想ONE自身实力过硬,揽境加上它的兄弟车型,合计销量都不如理想ONE。如此看来,理想ONE还是有不错前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