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零跑T03上市,10万以下唯一配L2驾驶辅助,是否值得入手?

2021年12月29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款零跑T03上市,配置再升级,5款车型哪个性价比最高?

A00级小车用户往往痛并快乐着,既享受着小巧车身带来的驾控、泊车便利,也要忍受车内空间狭小、配置低还做工粗糙的苦恼,但超低的售价到也让用户感到些许安慰,忍了,不就是图个便宜买个代步车嘛。

其实也不必委屈自己,因为现在很多A00迷你小车非常注重驾乘品质感的提升,零跑T03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在11月其累计销量近9300台,这次2022款零跑T03来了,咱们一起看看有具体有哪些新变化。

12月28日,2022款零跑T03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89-8.49万元。这款微型电动汽车,继续以萌萌哒的设计风格示人,这次新车型主要在配置方面做了不小提升。

外观部分,零跑T03整体沿用原有可爱萌动的造型设计,大圆角矩形大灯格外醒目,与圆润形面的前格栅相得益彰,前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车身侧面,简洁的线条与流润的曲面相融合,平直的肩线将前后门把手一体贯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款T03采用全新15英寸铝合金轮毂,并换装四轮盘刹。

零跑T03采用五门四座的车身结构,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620 mm,1652 mm,1592mm,轴距为2400mm。此外,新款零跑T03共推出8种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部分,新款零跑T03装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以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可实现双屏联动,该车还配有人脸识别功能。新款T03的内饰配色也非常亮眼,可提供全灰、紫灰、黑蓝、青灰、青橙五款内饰配色。

在配置方面,零跑T03全系标配:主/副驾正面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驾安全带未系提示、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新车自动落锁、停车自动解锁、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倒车视频影像等十余项安全配置,整体车辆档次感和品质感有了大幅提升。

同时,该车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表现也颇为抢眼,顶配车型配备“3摄像头+1毫米波雷达+11超声波雷达”硬件,同时内部集成Leap Pilote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人脸识别启动、自动泊车等10项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部分,2022款零跑T03装配有高低功率两套动力总成,高功率版车型所配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158N·m,搭载4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403km。入门低功率版车型配以电机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55N·m,搭载4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301km。

下面咱们一起来看一下这5款车型各自配置特点,看看哪款性价比最高?

零跑T03 2022款 琉璃版

官方指导价:6.89万

推荐指数:★★★☆☆

该车为入门版基础车型,相较2021款入门版车型,增加了不少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作为入门级车型,与同级竞品相比,其配置水平相对较高,但与2022款零跑T03的其他车型版本比,该车配置水平相对较低,另外动力和续航里程性能有限。如果对驾驶品质要求不高且对价格较为敏感消费者而言,可以考虑该款车型。

零跑T03 2022款 炫晶版

官方指导价:7.29万

推荐指数:★★★★☆

炫晶版车型可以视为,入门高功率版车型,它比琉璃版价格高出4000元,主要区别在于其换装了高功率电机和大容量电池组,其他配置方面两款车基本保持一致。如果对配置要求不高但对动力和续航有一定要求的话,首选此款。

零跑T03 2022款 珠光版

官方指导价:7.49万

推荐指数:★★★☆☆

珠光版在动力和配置和上一款炫晶版没有变化,高出2000元主要体现在外观和内饰配色方面,该车款外观采用更加个性的流沙粉和珊瑚橙,内饰采用紫色/灰色拼色式设计,此种配色更能迎合潮流化用户对车身色彩的个性化需求,其性价比水平比炫晶版略低。

零跑T03 2022款 耀金版

官方指导价:7.89万

推荐指数:★★★☆☆

耀金版车型比上一款车型多出4000元,主要在舒适及便利性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尤其是液晶仪表和仿皮座椅的加入使得新车更具档次感,但相对来说 多出的功能并没有本质意义的实用性提升,所以此款车性价比较为一般,不作为主要推荐车型。

零跑T03 2022款 星钻版

官方指导价:8.49万

推荐指数:★★★★★

星钻版比上一款耀金版价格高出6000元,但多出了大量主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使得T03整体安全性配置水平可以比肩15万级以上甚至20万纯电动车。

相对来讲,此版本为全系最高性价比车型,值得推荐。

总结:

零跑T03通过各种丰富配置和精湛做工,为A00级小车树立了全新标杆,小而美的越级用车体验是同级竞品所鲜有的,出色的产品力让零跑T03也收获了不错的销量及口碑,全新的2022款零跑T03配置水平整体再升级,以此来看,零跑T03真的做到了让A00级小车精于代步而不止于代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