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输给极狐αS后,我去了趟“东方格拉茨”探寻极狐的奥秘!

2021年12月29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时间回到12月21日晚上六点半,除了已经趴窝的爱驰U5 Pro和保时捷Taycan以外,我们冬季续航测试车队中的其余10款车型都已经顺利抵达了位于合肥绕城高速上的肥东服务区。

此时,距离我们从上海出发已经过了九个半小时。在休整片刻后,我们开始盘算哪些车型可以走完一整圈的绕城高速,而哪些车型只能下高速,在市区行进。

最终,只有我驾驶的极氪001和我同事周俊驾驶的极狐αS有足够的电量,继续跑完一圈行程大约100公里的合肥绕城高速。此时我的表显续航里程是88公里,感觉有些悬,而极狐αS还剩下大概200公里,可以跑完两圈。

虽然从续航里程上来讲,我驾驶的极氪001肯定不如极狐αS。毕竟我开的是一台NEDC续航为606公里的双电机长续航版,而周俊驾驶的αS是一台NEDC达到708公里的单电机版。

无论我的车技再好,脚法再怎么精湛,续航肯定跑不过αS,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在打折率上超过它。

当然结果是我们又在肥东服务区顺利相遇了,只不过极氪001只跑完了一圈绕城高速,而极狐αS跑了整整两圈。至于最终的打折率,极狐αS达到了惊人的95.88%,而极氪001略逊一筹,达到了93.30%。

很可惜,我没能凭借技术让极氪001在另一个维度上胜过极狐αS,因为在这次测试中,极狐的表现的确很出彩。从早上九点一直开到了晚上十一点,足足跑了有678.8公里,差点就把驾驶员周俊给开崩溃了。

那既然这次已经开到了合肥,去一趟位于镇江的蓝谷麦格纳工厂也很方便,所以在测试结束后,我就去了一趟极狐诞生的工厂,探寻下αS长续航的奥秘。

什么是“东方格拉茨”?

格拉茨其实是奥地利的第二大城市,虽然比起排名第一的维也纳来说,格拉茨的知名度要差上一些。但是对于大多数“汽车人”来说,格拉茨并不陌生,因为麦格纳就在那里。

作为全球排名前三的供应商,从1906年开始,麦格纳就开始为众多高端品牌生产车型。其中不乏有奔驰G级奔驰SLS、阿斯顿·马丁Rapide、宝马5系等全球知名的豪华、乃至超豪华车型。百年以来,麦格纳共生产了超过370万整车,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

在2018年,麦格纳与北汽集团以及镇江政府合作,成立了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所以位于镇江的蓝谷麦格纳工厂就成为了麦格纳在欧洲市场以外的第一家整车制造工厂,从另一种角度来说,你也可以称其为“东方格拉茨”。

那么对于极狐αS和αT这两款车型来说,诞生于蓝谷麦格纳代表着与一线豪华车同级的世界级制造标准,能带来全面可靠的高端品质。

大电池、轻量化才能确保长续航

既然麦格纳保证了极狐出众的品质,那么想要获得更长的续航,就要靠更大的电池容量和更轻的车身重量了。

就拿我们这次测试的极狐αS来说,NEDC达到708公里的它配备了容量高达93.6kWh的电池组,在整个车队中仅次于100kWh的极氪001。

并且极狐搭载的电池包,在能量密度上达到了194Wh/kg,超过了业内平均160Wh/kg的水平。这也意味着在搭载差不多电池容量的前提下,极狐的车型能做到更低的车身重量。

另外在整体车身重量方面,极狐采用上钢下铝的车身设计。在关键的A柱、B柱等部分,极狐采用了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确保了车辆在发生碰撞时车内驾乘者的安全性。同时为了更极致的轻量化,在不涉及过多碰撞强度的下半部分,极狐采用了铝制材质。

而这种钢铝混合的车身结构相比起全铝车身来说,其实需要更加先进的工艺。另外在我们常说的四门两盖,包括车门、前机舱盖、后备厢盖等部件上,极狐则采用了铝制材料,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量。

同时,极狐αS还搭载了最高效率达到93.5%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风阻系数为0.25cd的车身造型,在动力系统和设计上,进一步实现了更长的续航里程。

写在最后

高品质、长续航、稳安全,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极狐αS确实很出色。当然你还可以对它再苛刻一些,比如在智能化上提出更高的需要。

所以极狐αS还推出了一款与华为合作的HI版车型,在现有αS的基础上,HI版车型还搭载了鸿蒙车机以及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在智能车机以及智能驾驶上带来更多新奇的体验。

并且HI版车型已经在12月20日进行了一次内部交付,我在镇江也见到了一台上路的华为HI版车型。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明年,更加智能的华为HI版αS也能很快交付到我们消费者手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