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和传承 图解全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

2021年12月30日 00:18: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要问哪家越野技术最厉害,那谁也说不好,但是要问谁家越野车最可靠、故障率低,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丰田。毕竟“带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并把你完好无损地带回家”这句话并不仅仅是一句广告词或是一种愿景,而是丰田对于自己产品实实在在的要求。

兰德酷路泽,它绝不仅仅是丰田品牌旗下一台旗舰型SUV。在全世界范围内,不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地区还是冰天雪地的无人地带,从炎热干燥的沙漠腹地到湿滑泥泞的热带雨林,你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而且,它在我们国内不也有那句通俗易懂的民众背书“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是酷路泽”。

时隔14年之后,Land Cruiser 200车型终于迎来了换代。丰田在今年6月10日,兰德酷路泽70周岁生日的时候发布了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LC300。新车采用了丰田TNGA平台架构,并且成为了第一个采用TNGA-F平台打造的非承载量产车。今天我们终于在天津港等到了它的实车。

全新兰德酷路泽在动力单元部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我们此次拍摄的实车就是采用了全新研发的代号为V35A-FTS的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宣称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7秒。这台V6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V8发动机之后,不仅动力又了很大提升,而且摆放位置也比LC200车型向后缩进70毫米,高度也降低28毫米,在重心更低的同时也让新车的前后重量比例来到了53.5:46.5。

另外,全新兰德酷路泽在海外还有经久耐用的1GR-FE发动机,4.0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可以输出275马力的最大功率与385牛·米的峰值扭矩。柴油发动机版本更新为代号F33A-FTV的3.3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不过这两个动力总成基本上与我们中国市场无缘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哪个地区,哪个市场,三种动力总成都采用了硅油风扇作为散热方案。相比当今的电子扇,硅油风扇没有那么多传感器,也不能根据水温及时调整和开闭风扇,它是根据发动机转速的特点来决定是否进入工作状态和阶段的,虽然硅油风扇会增加一部分的动力损耗,但是对于新动力总成来说,还是负担的起的,并且丰田还可以有一个传承历史经典的名头,何乐而不为呢?另外,得益于全新动力系统,陆巡LC300还将拥有3500kg的拖拽能力。

既然是全新换代的车型,兰德酷路泽自然拥有了极大的改变。新车拥有两种外观设计,此次我们拍摄的车型就是GX-R版本。外观部分,新车的车头的整体视觉冲击力还是非常强的,相比LC200车型,整体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内部填充也更加复杂,中间四条宽阔的饰板由镀铬和熏黑两个部分组成,所营造的层次感也是非常不俗的。

除了占据车头一半面积的进气格栅之外,LED大灯组的设计也十分简洁、干练。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宛如一根曲棍球棒,也让人看到这台“猛犸象”内秀的一面。前杠的整体造型为了呼应格栅造型,也被处理得更有肌肉感,各式规则的几何图形既保证了车头丰富的细节,也统一了车头整体的设计语言。

在车侧,整体的设计相比LC200车型而言更有方正的气息,尤其是尾部的线条,几乎是垂直于地面的,熏黑的行李架以及窗框线,让整个侧面有了些许运动气息。D柱上的70th ANNIVERSARY的标识也标志着这是一台70周年限量版车型。

此外,新车由于采用了效率更高、燃效更好的发动机,因此油箱容量也有一定缩减,从此前常见的93升主油箱+45升副油箱变为了80升主油箱+30升副油箱的搭配。

全新兰德酷路泽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原汁原味,总长度、宽度、轴距及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按照前任的标准进行了“传承”。700mm的涉水深度,接近角为32°,离去角26.5°,离地间隙235mm,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辆的通过性。

来到尾部,尾灯组的尺寸在新车上有所缩减,不过LED灯条的形状采用了简单的几何造型,点亮之后颇具辨识度。

另外,新车将尾门开启方式从此前经典的“天地门”改为了一体式上掀尾门。而且,新车并没有采用背挂式的备胎,而是用了底挂式的设计,虽然换胎确实麻烦了些,但是对于长途穿越来说是个好消息。

进到车内,你会惊喜的发现,相隔14年之后的换代车型,终于算是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了,终于用上了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因为是平行进口的车型,车型还没有做汉化处理,但是不难发现整体清晰度还是不错的,功能也比较齐全。

因为GX-R并不是顶配车型,所以还是使用了尺寸较小的液晶显示部分搭配机械仪表的组合,顶配上的液晶显示部分会更大,而且功能也会更加齐全。方向盘的设计,造型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丰田味儿”,但是木质的加入,让这台车也有了些豪华的味道。

中控虽然整体还是采用了传统左右对称的T字型。而且非常令人欣喜的是,空调与多媒体控制区域,丰田不仅保留了这些功能的物理按键,更对它们进行了细致地雕琢,特别是风量和温度的按键,采用拨杆状,还是蛮有意思的。

实用性也是丰田的拿手好戏,除了中控下方两个杯架之外,中央扶手箱的深度和长度都比较可观。特别是副驾的手套箱,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并且上下两层储物空间都非常大。再加上门板上的储物空间,这台车应该是不愁没有地方放东西的。

在后排,全新兰德酷路泽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表现都是不错的,地台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配置方面,12V的电源两个充电接口,便利性配置还不错。后排独立空调的调节却是那么复古。

第三排,不仅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杯架和充电口也是应有尽有。而且在第二排靠背最直立的情况下,第三排空间还是可以的。

只不过后备箱的空间就没有那么好了,放全家人行李那基本上是不可能了,但是第三排座椅不使用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还是不错的。

总结:

兰德酷路泽作为丰田旗下历史最悠久的车系之一,其积累的经验和口碑,让它成为了消费者在绝大部分用车场景都可以依赖的伙伴,时至今日,我们发现大“陆巡”已经不单单是一台车了,而是一种持续探索和稳定可靠的精神,这次改款虽然时隔十四年,不变的是非承载车身、硅油风扇,但是全新兰德酷路泽绝对不是在贩卖情怀,而是在研发中尽量让它传承“陆巡”的灵魂。

有了TNGA-F平台的加持,全新兰德酷路泽以更适合新时代要求的姿态与我们见面,更何况,还有诸如E-KDSS、MTS、TSS的加持,让它不再仅仅只是一个越野利器,而是一台能陪你上得高速,下得深沟的车型,纵使身为硬汉,也不忘怀有柔情。不难发现,现在丰田赋予全新兰德酷路泽的还有让更多人喜欢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