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吉利ICON生而好色 青鸢限量款让个性成为流动风景

2021年12月30日 0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12月28日,吉利ICON-青鸢限量款焕新上市,售价为12.98万元。该车型也是吉利ICON继“炽爱”和“锦鲤”之后量身打造的又一出街潮流搭档,既延续了ICON玩转色彩的调性,也持续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审美需求。

最高36期0息等常规的政策就不多提了,新车购车赠送5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这是青鸢限量款的专属福利,别的版本暂时享受不到,且线上购车即享春季限定盲盒,这也符合了当下年轻人的盲盒经济。

ICON在色彩上下的功夫确实不少,自上市起已经围绕车身颜色做过很多文章了,2020年7月17日,吉利ICON最具标志性车型色ICON灰,获得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Institute )权威认证,是中国汽车品牌颜色设计首次获得世界权威色彩机构的认可。

除去颜色之外,新车在设计上的调整并不大,毕竟这么有辨识度的车型也不应该来回改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43501615mm,轴距为2640mm,与此前的版本没有差距。

在内饰材质上,吉利ICON是自主品牌首款获得五星级CEC生态产品认证的车型,内饰环保级别达到婴儿级标准。另外,吉利ICON全系标配中汽研官方CN95认证的 “真车规级CN95高效符合空调滤芯”,升级为具备车内病毒隔离防范功能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不仅有360°环影,还具备四向行车记录功能,前防碰瓷、后防追尾,左右方便新手停车。除此之外ICON还有透明底盘功能,是这个尺寸车型中比较少见的配置。L2级智能驾驶系统、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也是统统在列。

这辆车在刚刚上市的时候搭载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在小改款后就搭载了一部分韩国HPT品牌的6AT变速箱,对于一般的家用消费者来说,还是后者的吸引力更大一些。此前试驾过一段ICON,提速轻快有力。

不过其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N·m这样的数据与自主对手相比并不算特别夸张,好在相比于性能,ICON卖的更多是颜值与格调。

毫无疑问,ICON是没有正面对手的,即便是将区间向上下延伸几万元,也没有如此个性化的产品能够与之正面交锋。此次吉利ICON青鸢限量款车型上市,将继续助吉利品牌整体年轻化进程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