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德赛中期改款,奶爸们再度狂欢

2021年12月30日 02:4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来说,买一辆车具有强实用性的车绝对是首选,而非的一家多车。再加上最近几年2胎、3胎的开放让很多人都开始将选择的目光转向MPV车型中。当然,车企也为了这一市场铆足了劲。

作为20万元级别家用MPV的标杆产品,广汽本田奥德赛改款车型在12月27正式上市,新车售价23.58-35.48万元,全系共计推出7款车型,同时新增了三款外观颜色。

别克GL8、广汽传祺M8等车型不同的是,奥德赛一直主打家用,所以它之前的受众就是家庭市场消费者,而非出行市场或商务出行。现在的奥德赛逐渐有着高端化的趋势,这也是为了带给用户更多高端的享受。

生活化的奥德赛

不同于同级别其他厂商拿既有的商用MPV车型改造的“商用出身”车型,本田工程师在打造奥德赛的过程中有一条硬性指标,那就是从0开始正向研发,即使车主进行全家人的长途旅行,也必须让所有成员一起舒适、安全地享受心潮澎湃的旅程。

所以在这一点上,奥德赛便占到了优势,没有向商务方面下手的它完全为家用做了细致入微的升级进化。

作为一台家用MPV的销量担当,极致的舒适性自然也是全新奥德赛进化中的方向,在这方面,全新奥德赛通过全系采用降噪轮毂,新增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提高尾门玻璃厚度,来打造更为高级的静谧空间。魔术感应门、脚踢感应式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这些舒适性便利性的配置也都更加全面。

除此之外,本田的魔术空间在MPV车型上当然也不能落下风,驾驶位新增空调冷暖可收纳式杯架,副驾驶位拥有大型储物盒;加上同级别领先的双十字超长导轨可完成座椅四向移动,以及第三排魔术座椅,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

时尚的奶爸

其实这次中期改款的奥德赛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就见过了它的真容,该车主要在前脸上采用了海外版本车型的设计,换装了六边形的格栅,以及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整体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感,同时,贯穿式的前脸镀铬装饰也增加了几分时尚感,而这个前脸的造型其实也更像广汽本田刚刚推出的型格,这也是家族式设计的全覆盖。

侧面的造型没有太多变化,两个电动的侧滑门绝对是必备,这也能够同时方便乘客的上下车,如果有一侧放置了安全座椅,第三排的乘客也可以从另一侧方便的进出。

这次改款后的奥德赛提供了全新样式的轮毂,有一些日系的风格也多了几分运动感,甚至笔者认为这也完全是在挑逗着各位奶爸去进行其他车身改装去与之匹配,毕竟现在的造型搭配运动风格的轮毂还是有些低调了。尾部采用了一个硕大的尾灯组,当然也是时下常用的LED光源,尾门右下角悬挂“e:HEV”的尾部标识,代表着车型的混动身份。

相比老款车型,车辆的内饰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这次的升级也确实吸引着不少潜在用户。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并搭载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配合按键式电子挡杆,有效提升了科技感。在座椅方面,中间的两个座椅完全是头等舱级别的舒适享受。其实在大多数时间里,用车场景也基本是两人出行或带娃出行,奥德赛的中间两个座位则可以设置为宝宝的安全座椅,另一个则可以成为了女王躺椅。

奥德赛独有的740mm超长双十字导轨可以允许第二排座椅后撤到车辆后轴位置,此时升起中排座椅腿托,就可以已平躺的姿势舒服的“坐”在车内。

赶上趋势

奥德赛在这一代版本上全系都是混动车型,搭载的本田第三代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功率为215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只需5L多。

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已经晋升为奶爸,但是他们对于动力依旧有着需求,同时,在满载情况下的动力更不能是拖后腿的那部分。再看燃油经济性的话百公里5L的油耗绝对也是同级翘楚,这些天然的用车优势也促就了它的市场成功。

其实在20-30万的MPV市场中,可选的车型并不算多,但是奥德赛在几次换代或改款时都没有放松,依旧保持着市场的高标准在前进,而每次的定价也都是诚意满满,在市场的口碑上也不落下风。

优秀的底盘和超低的地台让奥德赛一直就是奶爸们的首选,如今的它需要面对别克GL8传祺M8以及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丰田塞纳,虽然对手也很有实力,但是GL8目前更主打4座车型,M8的口碑也一直没有超过本田的意思,塞纳更是需要加价7万才能有见到车的机会,所以此时的奥德赛如果能够快速的进行市场交付,迅速扩展市场,这或许会是它短暂爆发的时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