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68」没有中国多,韩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多少钱?

2021年12月30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买新能源汽车有补贴,在海外很多国家也有。因为新能源汽车如果没有补贴,价格比较贵,消费者购买热情不高。为了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各国都出台了补贴政策。

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韩国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金额。

原定于今年年底结束的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的购置税豁免优惠已经延长。未来三年电动汽车购置税减免可减免,混合动力汽车购置税可减至明年。

12月28日,韩国内政安全部公布了《地方特别税限制法》修正案。计划扩大其购置税减免优惠,以推广新能源汽车发展。

具体而言,电动汽车购置税的减免将持续到2024年12月31日。电动汽车购置税最多可减免140万韩元(7516元)购置税低于140万韩元(7516元)时免征购置税,购置税超过140万韩元(7516元)时从总购置税中扣除140万韩元(7516元)。也就是说,购置税随着车价的高低而不同,但是购置税减免的金额是固定的。

普通乘用车的购置税为购置价格的7%(不含增值税)。例如,购买价值5500万韩元(29.51万元)的电动汽车,需要缴纳的购置税为385万韩元(20660元),但减免140万韩元(7516元)后只需缴纳245万韩元(13147元)。

作为参考,中国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下的无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含3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1.3万元;400公里以上(含4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1.8万元。”

纯电动汽车购置税全部减免。

不过韩国市场,并非所有电动汽车都有资格获得购置税减免。根据产业通商资源部的“环保车辆要求”,超小型、轻型、小型车辆必须满足5.0km/㎾h以上的能源消耗效率(燃料效率)标准,并且中大型车辆必须满足3.7km/㎾h或以上的标准。在韩国发售的车型中,奔驰的中型SUV“EQC”(3.2km/㎾h)、奥迪的“e-tron 50 quattro”(3.0km/㎾h)、保时捷的“Taycan”(2.9km/㎾h) ㎾h))等,不符合本标准,不适用购置税减免。

韩国混合动力汽车也包含油电混动,也包含插电混动。只是混动汽车的补贴比较少。混合动力汽车购置税免除 400,000 韩元(2146元)的购置税金额,此优惠将持续到 2022 年 12 月 31 日。为鼓励纯电动汽车的购买,政府决定将混合动力汽车的购置税减免支持到明年。混合动力汽车的购置税减免限额继续从2019年的140万韩元(7512元)减少到2020年的90万韩元(4829元)和今年的40万韩元(2146元)补贴金额是逐年下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